廖醫師短評:

其實雷射除毛是個很安全的療程,多數的人數後的滿意度都是高的,旦先決條件是要選擇合格且經驗豐富的皮膚科醫師。
雷射除毛會造成肌膚受損的原因可能有:能量太高、患者肌膚顏色太深,皮膚吸收過多能量之後就會產生類似皮膚燙傷的症狀,這時候就要快點作冰敷以及塗抹藥膏,一般來說,這些狀況大約幾週就會淡去。
當然,若很擔心的話術前冰敷以及使用冰涼麻藥,也是不錯的選擇!


美腿除毛「燙出魚鱗」 醫:先冰敷自保!

更新日期:2011/04/27 13:18 賴妤翎

坊間雷射或脈衝光除毛,非常流行!有一位網拍辣妹,去年底在台北市某醫美診所,做四肢的雷射除毛,沒想到手術後,出現多處燒燙傷,皮膚嚴重色素沉澱,看起來就像「魚鱗腿」。皮膚科醫師認為,恐怕是雷射劑量調整不當,或冰敷時間不足,造成皮膚過度反應。建議民眾除毛手術,可以自行先冰敷,避免腿部熱度過高,造成灼傷。

網拍辣妹莊璧綺:「小腿這邊,就一整圈。」

莊小姐指著腳上一塊塊的疤痕,從左腿到右腿,甚至延伸到屁股。但4個月前狀況更嚴重,當時小腿「深咖啡」的片狀色塊,一個接一個,整隻腿看起來就像長了魚鱗一樣,而且兩隻大腿一樣情況,嚴重紅腫、反黑。

網拍辣妹莊璧綺:「很像拿火在你的皮膚這樣燒的感覺,但是真的還蠻痛的,我就跟醫生說真的很痛,就是沒辦法忍受的痛苦,但是醫生就跟我講說要忍耐。」

莊小姐去年12月15日到台北某醫美診所,進行雙腿雷射除毛,隔天手術地方,就出現嚴重灼痛、紅腫,到大醫院檢查,證實一片片魚鱗疤痕,是皮膚燒灼傷,但進行手術醫師反駁,指控是因為患者冰敷時間不足。

醫師:「脈衝光除毛做的時候,我們的腳會有熱熱燙燙的感覺。」

坊 間多半使用雷射或脈衝光除毛,術後紅腫屬於正常反應,馬上使用蘆薈冰敷,依個人狀況,約10-20分鐘,甚至擦點消炎藥膏,通常2-3天就能消去紅腫,但 出現嚴重留疤個案,恐怕不尋常。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機器在做治療之前,沒把能量調到適合這個人的膚色,也有可能是冰敷不夠,熱能的作用持續下去,(皮 膚)就會反應過度。」

醫師建議做除毛手術前,可以自己先冰敷,或要求醫師使用冰麻醉藥,先降低溫度,避免皮膚灼傷,也減少留疤的遺憾發生在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