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醫師短評:

每個人的臉型都不同,可以接受的療程也不盡相同,建議尋找合格專業的醫師評估較佳。

---------------------

玻尿酸微調 雕塑中段臉型

增立體豐盈感 眼袋過鬆效果有限

2011年 04月30日

不少人希望擁有完美上鏡的立體臉型,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與西方人相較,東方人因顴骨高、牙齒凸、鼻塌等因素,易讓山根至鼻頭間中段區域臉型感覺凹陷、扁塌,除了以削骨、整牙、隆鼻等整型方式改善,也可透過注射玻尿酸,填補凹陷的蘋果肌、淚溝及山根等部位,讓輪廓變得較飽滿、立體,氣色也會看起來較好。報導╱張佩玉、林明佳 攝影╱李芃葳

 

廖苑利醫師指出,中段臉型雕塑主要用支撐度較佳的大分子玻尿酸,增加蘋果肌、山根等處的豐盈立體感,淚溝、眼頭的細小紋路則以小分子玻尿酸修復,讓臉部更平滑細緻,價格依區域大小、劑量而定,蘋果肌約4~6萬元,淚溝約2萬5000~3萬元,鼻部如山根約2萬~4萬5000元,3部位皆施打約8萬5000~13萬5000元,可維持1年半~2年。

 

先了解
凹陷明顯處優先

中段臉型雕塑部位有蘋果肌、太陽穴、山根、淚溝、鼻樑等,通常以凹陷感明顯的蘋果肌或淚溝及較扁塌的山根等為優先改善區域,將玻尿酸注射於蘋果肌、山根等處,使輪廓變飽滿、立體。

 

眼袋過鬆效果差

眼袋嚴重鬆弛且有明顯紋路者,因皮膚過皺,即使合併施打大、小分子玻尿酸,仍會有皮膚不夠平滑問題,改善效果較有限,宜先進行眼袋手術去除多餘脂肪、皮膚後,再針對凹陷部位做填補。

 

提醒你
勿做臉洗三溫暖

術後1周的恢復期間,應避免至SPA等美容中心做臉,防止過度按壓臉部使瘀青變嚴重,也不宜洗三溫暖或泡湯,以免高溫導致大量流汗而發炎。

 

周內勿除斑雷射

作用於較深的真皮層、易有破皮、結痂傷口的除斑雷射療程如鉺雅鉻及亞歷山大雷射,術後1周的恢復期應避免施打,以免雷射熱能過度刺激使腫脹加劇。

 

這樣做
洗臉輕拍勿拉扯

玻尿酸針劑的傷口雖小,術後1周仍會有腫脹、瘀青情形,期間內洗臉時建議採輕拍方式,勿過度用力拉扯臉部,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及造成皮膚血管再度出血,使瘀青、腫脹變嚴重。

 

補充植物荷爾蒙

術後1周及平時,除了多喝水增加皮膚保水度,也可補充含植物性荷爾蒙食物如豆腐、豆漿等豆製品及山藥、燕麥等,增加膠原組織再生力使皮膚有彈性,對塑型效果的維持也有幫助。

 

先冰敷後再熱敷

術後3天內施打部位的腫脹情況較明顯,可冰敷紓緩並幫助傷口癒合,第4~7天改用熱敷,促進血液循環使瘀青消褪,熱敷溫度較體溫稍高、帶溫熱感即可,冰、熱敷每天皆3~4次。

 

抗凝血劑暫停吃

進行玻尿酸注射的術前術後各1周,宜暫時停止服用阿斯匹靈、銀杏、維生素E等含抗凝血成分的藥物或保健品,以減少塑型區域瘀青及腫脹情況變嚴重的可能。

 

醫師說
術後2周再回診

療程過後2周,宜回診確認玻尿酸與皮膚的融合情形及術後恢復是否良好,並觀察消腫後臉部呈現的塑型線條,決定是否需再進行補打等微調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