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苑利醫師短評:

最近塑化劑的新聞炒的沸沸揚揚,其實生活中有許多塑化劑的產品在身旁,但大家都渾然無所覺,常見像是添加於洗髮精、指甲油等化妝品或香水之中,讓香味更持久的定香劑,就屬於環境荷爾蒙,或是常用於塑膠軟化添加在塑膠容器的鄰苯二甲酸酯類。

至於為什麼要添加塑化劑在指甲油裡呢?因為塑化劑會讓指甲油在擦時後,平均分布,展延性更好。

現代人很多過敏問題,除了體質、環境等主要因素,塑化劑DEHP的廣泛使用也脫不了關係,研究指出,塑化劑會對免疫系統產生影響,例如過敏性鼻炎、氣喘等,對身體的內分泌系統也會形成干擾。

一般來說,通常這些產品都有設定標準範圍,而最容易遭受的影響的就是孕婦,國內外研究甚至指出,會導致胎兒發育異常,因此建議,選用信用良好的通路與產品,孕婦也少用像是髮膠、劣質香水、指甲油等產品。



香水 指甲油 髮膠 也含塑化劑

更新日期:2011/05/30 17:01

現在不只食品中可能含有致癌的塑化劑,連女性愛美用的香水、指甲油、髮膠等化妝品中,都可能添加,而且越香的可能性越高,雖然醫生表示化妝品中的塑化劑分子較低,但因為皮膚吸收度較好,長期使用,恐怕還是有致癌風險。

五顏六色的指甲油,擦在指甲上,雙手立刻變的不一樣,小罐子輕輕在脖子,手腕上滾一滾,有了香水,整天都是香噴噴。

想要有完美髮型,定型液絕對不可少,只是這些愛美女性每天都要接觸到的化妝品,可能也添加了會致癌的塑化劑。

為 了讓化妝品品質穩定,包含指甲油、香水,和髮膠等女性常用的化妝品中,都可能添加俗稱鄰苯二甲酸二丁酯的DnBP,和塑化劑DEHP,儘管沒有吃下肚的, 但長期使用,還是有風險連日常使用的化妝品現在也捲入塑化劑風暴,衛生單位要如何稽查,安定民心,恐怕也是一大考驗。(民視新聞郭佩盈、楊伯玨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