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超熱 廖苑利 醫師告訴你該注意的事

一聽到隆乳,相信大家腦中會出現在乳房部位植入鹽水袋或是果凍矽膠
而曾經紅極一時的玻尿酸注射豐胸相信大家也有印象,到近幾年興起的「自體脂肪移植豐胸』。

隆乳、豐胸的方式有許多選擇,今天 廖 醫師要和大家聊聊「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豐胸有別於植入矽膠、鹽水袋等,因為脂肪是屬於自己身體的,無排斥、過敏,能融為乳房組織的一部分,乳房便會像天生的真實柔軟,更不會有硬塊、不自然等問題。

越來越多女性朋友會選擇「自體脂肪隆乳」的手術方式。除了疼痛度低、恢復其快之外,自體脂肪隆乳是所有隆乳方式中唯一一個可以塑造出完全柔軟的乳房,真實度高,更吸讓大家趨之若鶩的是,自體脂肪隆乳可以一起抽取多餘的脂肪,雕塑身形,一次解決肥胖處(大腿、肚子、屁股等)困擾。不過在此, 廖 醫師還是要提醒大家,自體脂肪隆乳需要注意的事項!

←圖為廖苑利醫師與韓式自體脂肪移植專家李嘉永醫師學術討論合影

è增加脂肪的存活率
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成功與否,脂肪細胞存活率是關鍵。自體脂肪移植到乳房,一定被吸收掉相當比例,以往傳統的自體脂肪注射豐胸大約有30~50%的脂肪會被吸收,且同一處注射越多,存活率越低。有以下幾個要素可以提高脂肪存活率,包含先進的脂肪萃取技術、特別的分離技術以及適當的注射量。

è一次安全範圍內可注射多少C.C.脂肪? 胸部可以增大多少?
通常胸部的微血管無法一次供應過多脂肪細胞代謝營養,所以單次手術的注射植入量和單點移植量不能太多。尤其會前來隆乳的患者,許多胸部較小,胸部內空間不大,無法一次容納養活太多脂肪。更重要的是,若適量的注射,也可以提高脂肪的存活率,手術結果會比較穩定、令人滿意。
每次每邊約注射增加1-2個罩杯是比較恰當的。

è避免術後胸部有硬塊,囊腫,讓術後有漂亮的乳房
大量的脂肪注射到胸部,難免產生脂肪鈣化所造成的小硬塊,或是脂肪液化所造成的囊腫,而專業的醫師任務就是在於如何將硬塊、囊腫的情形降到最低。這時候注射的方式、注射的針頭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以特製的注射針頭,「小量」的將脂肪「均勻」置入胸大肌肌肉層,以及皮下層,並且要避開乳腺層,才可以有漂亮的乳房形狀,同時又避免硬塊,囊腫的發生。
術後一個月內禁止按摩,睡覺時保持平躺狀態

è慎選診所、醫師最重要
引起隆乳手術的風險的主要原因是植入「過量」的材料。因為過量的材料會增加手術風險,所以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會在手術前作完善、詳盡的評估,例如植入物的容量、乳房高低、乳頭位置及骨架大小。

我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醫師要有良好的互動、充分的溝通」,以達到手術的最佳效果,讓自己有美美的胸部的同時,更健康的展現自信與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