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又拉提 3D聚左旋乳酸人見人愛

 

沒有女人願意變老變醜,維持青春容顏是所有女性的夢想,「鬆弛」、「下垂」,這些字眼總是讓許多熟女頭皮發麻,往往令女性敬而遠之。韓國流行的「童顏整型」,就是利用技術,讓女人維持有如洋娃娃般的青春容顏;想要維持「童顏」有幾個要點,第一要擁有豐嫩的臉型,第二便是光滑、富彈性的肌膚。一般來說,青春年華少女的臉形通常是上寬下窄,不過隨著歲月的流逝,膠原蛋白的流失,臉頰下垂、輪廓線條鬆弛,臉形慢慢的變形、走位,變成了方形臉;而皺紋、細紋也漸漸的出現。也因此前往醫學美容門診的患者對於臉部鬆弛、下垂、皺紋等適應症做改善的特別多。

 

在早期,所需要的治療方式是手術拉皮,傷口較大,修復期較久。後來進展到內視鏡拉皮,傷口縮小許多,恢復期縮短。後來,更有五爪勾拉皮,以埋線的方式進行,傷口又更小了。過了不久進入了微整形的時代,從早期的大型手術進階到訴求的是【沒有傷口,沒有恢復期,疼痛感減少】的時代。因此電波拉皮、光波拉皮、微波拉皮崛起,甚至有注射型的治療-肉毒桿菌素拉提,來達到緊實肌膚、除去皺紋等目的。現在更進一步,進入了填充物拉提的時代。利用注射填充物質進入皮膚,讓皮膚的飽水度增加(老化的脂肪會萎縮、飽水度不足),同時,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的增生,讓肌膚緊,達到拉提的效果。注射玻尿酸、微晶瓷等即是這方面的應用。

 

 

目前市面上所謂的【3D聚左旋乳酸】更引起愛美人士的一陣討論。

 

去年甫在台灣上市的Sculptra(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對於有熟女熟男或是婆婆媽媽想要擺脫皺紋、鬆垮,是一大福音!3D聚左旋乳酸 PLLAPoly-L-lactic acid 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不會引起體內排斥的物質。1950年開始聚左旋乳酸被用來作骨科、牙科及縫線的材料,在醫學界使用上已經超過30年。因為3D聚左旋乳酸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因此透過3D聚左旋乳酸的注射,患者自身的膠原蛋白受到刺激,將可逐漸修復流失的體積,將鬆弛下垂部位撐起,達到除皺紋的目的。但是不同於以往的注射填充劑,3D聚左旋乳酸可以注射於真皮層、皮下層及骨骼上方,其成分在皮膚深部作用,促進強化皮膚構造,取代流失的膠原蛋白並達到雕塑效果,最後淡化臉部由淺至深的皺摺和皺紋,呈現更細緻的除皺紋成果。

 

與玻尿酸或微晶瓷不同的是,必須連續三次施打,每次隔四周,每次施打後會增生膠原蛋白,而且效果在兩年後依然維持良好。透過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作用,使用者漸進,在一次次的治療中逐漸變美麗,而肌膚深層內持續增生的膠原蛋白更可持續達25個月。

 

 

醫師自己從事微整形多年,對於「美」的事物原本就有一份堅持,自己也眼見著微整形的技術在短短時間不斷的進步、改良,從單純的將肌膚拉提到今天的3D聚左旋乳酸(Sculptra),醫師在幫患者施打的過程中可以同時調整輪廓、修飾線條,藉以達成豐頰、除紋、輪廓重塑的多重目的,也可做為全臉的雕塑治療。

 

 

醫師最後還是提醒大家,不管進行任何治療一定要與你的醫師溝通。如果要當下馬上有效果,玻尿酸注射或微晶瓷可以立即看到成果,注射後凹陷、皺紋的地方就平了,維持時間約一年到一年半;但若希望效果是漸漸出來但持久,那就會建議注射3D聚左旋乳酸,刺激皮膚慢慢增生膠原蛋白,維持時間約兩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