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好膚質 素顏也很美

 

 

我想每個有在化妝的女孩都知道,過往曾紅極一時的厚重洋娃娃妝容已不復見,從歐美伸展台上到亞洲,裸妝、素顏大行其道。裸妝的精髓便是強調「有妝似無妝」,尤其在底妝上更令人費盡心思,以輕薄的妝感,營造沒化妝、如同嬰兒天生般的好膚質。不過,別忘了,裸妝也容易讓肌膚的狀態現出原形。

 

醫師我在門診的時候也會遇到不少年輕的女孩問 廖 醫師相關的問題,我覺得不管何種妝容,最關鍵因素在於將肌膚的問題改善,並且皮膚基礎的保養要先做好。一般年輕女孩子不外乎便是痘痘、痘疤、斑點、黑眼圈、毛孔粗大、出油等。除了平常保養手續絕不能少,如果臉上有痘痘疤、斑點、黑眼圈、毛孔粗大、出油等問題,也可以尋求專業 皮膚科醫師,利用藥物或是醫學美容技術將臉上的這些問題處理掉。

 

 

 

 

保養

我在醫學美容領域鑽研了10來年,在門診美容中見過的美人不計其數,他們以個共通的特質就是「重視保養」。你的膚質屬於油性、乾性?適合選用哪一種化妝水、乳液?保濕做足了嗎?防曬做完全了嗎?防曬乳適合自己的皮膚嘛?

保養是一門學問,做的好不只化起裸妝來可以展現完美的肌膚,甚至連素顏都可以到處趴趴走。

 

 

花花臉

 

臉上的違章建築如果硬要用粉底液粉飾太平,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裸妝風情演繹不成,欲蓋彌彰反而會產生卡粉、不勻、斑駁等窘境。在這邊我將常見的皮膚問題整理了表格。 

色澤

凹疤

皮膚凸起

可能問題

各種黑斑

色素沉澱

大小不一的痣

肉芽增生

粉刺

痘痘

痘痘色疤

紅色蜘蛛痣

血管擴張

泛紅

痘痘凹疤

毛孔粗大

皮脂腺肥大

汗管瘤

其他皮膚贅生物

應對治療方式

各式光療

雷射

脈衝光

淨白光

雷射

飛梭

雷射

 

對應醫美護膚

果酸、杏仁酸

安肌酸等治療方式

美白導入

左旋C導入

促進組織增生之成分導入:左旋C、果酸治療

基本上多治療醫美護膚對皮膚凸起問題無效

換句話說,當你傷腦筋為什麼臉上「花花的」,這時候最好就是請專業皮膚科醫師看看這些花花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問題與組合,再對症治療。

 

 

黑眼圈

 

很多人很納悶,為什麼沒有熬夜卻會有黑眼圈,不僅美麗大打折扣,更顯得無精打采。黑眼圈的成因大致上分為以下幾類:

血管型黑眼圈,經常發生在過敏性鼻炎者身上,如果要有效的改善建議一方面治療過敏性鼻炎,一方面針對血管做脈衝光治療;骨架型黑眼圈蘋果肌凹陷型黑眼圈,骨架型黑眼圈為天生眼部骨架較為突出或是眼窩凹陷。而蘋果肌凹陷型黑眼圈可能是因為肌膚老化下垂導致塌陷,可以利用玻尿酸注射或是自體脂肪移植來改善;色素型黑眼圈多為本身膚色造成,可利用眼部美白導入等治療;肌肉型黑眼圈,常見於下眼部肌肉組織過於活潑所造成的陰影效果,治療可以透過肉毒桿菌注射,讓作用過大的肌肉得到放鬆;眼袋陰影型黑眼圈,顧名思義便是眼袋所造成的陰影,可以利用玻尿酸注射修飾。

 

 

綜觀以上,若是要利用大量遮瑕、厚重粉底液是行不通的,也因此女孩們本身肌膚條件需要提升。好肌膚,才能擁有完美的底妝,才能原汁原味的呈現肌膚之美。依據 廖 醫師我的經驗,「宛若天生的好膚質」,確實是所有女性最憧憬的妝容,不過憧憬歸憧憬,不如起身著手保養、打理你的肌膚比較實際,有效且正確的處理掉臉上的瑕疵,如此,不只裸妝,連素顏你也可以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