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高興接到57健康同學會的製作單位邀約,主持人張雅芳與隋安德兩人的主持風格非常輕鬆有趣,潘懷宗教授和大家分享的內容也非常專業。

 

而這次的主題其實是打破保養迷思,把皮膚保養祕訣大公開,讓大家釐清到底優格敷臉真的可以保濕?按摩臉可除皺!就讓我為大家一一解惑

 

錄影時安德一直敷著面膜,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不過要提醒大家,面膜可不能敷太久,太久會讓肌膚保濕度變的更差喔!最好的方式就是敷了20分鐘,再趕快使用面膜與面霜鎖水喔!

主持人就問,切片的小黃瓜、檸檬敷臉真的好嗎?其實廖醫師要說,基本上,”心理美白”的成分居多。因為,皮膚吸收有限,而且檸檬等柑橘類的果皮中,含有感光性的化學成分──咈喃香豆素(furocoumarin)會讓皮膚產生黑色素沉澱!小心檸檬敷臉變成熊貓眼!

另外,很多人誤以為,酸敗的乳製品會產生乳酸,可以拿來敷臉,達到代謝角質、高效保濕的功效;── 這是錯誤的觀念,優格類中的乳酸,和有沒有酸臭是沒有關係的!

 

而市面上面膜的價格差異大,從幾千塊到幾十塊都有,是不是用便宜的面膜就好了呢?還是便宜的品質一定不好?其實廖醫師要告訴大家,關於這點,兩者都不是全對。面膜的主要的成本──看所添加的保養成分是什麼。以保溼功能的面膜來說,如果面膜中含有玻尿酸的話,成本當然會高於只用多元醇類做為保溼成分的面膜。因此,平價的面膜基於成本考量,通常不會含有高價位的保養成分。

便宜的面膜一定效果比較差嗎?也不盡然。有很多成份普通的產品,因為過度行銷、品牌包裝,而把產品價格定的很高。但知名品牌(不一定是名牌、高價位品牌)的研發、品管作業都有嚴格的控管流程,消費者使用上的確會比較有保障。

   大家不用盲目的購買天價級的面膜,也不要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便宜面膜,愛漂亮的女人兒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產品的成分、安全性與預算來挑選面膜,這才是愛美人的聰明選擇。

 

 

當然,最好的抗老保養還是老話一句,勤奮防曬加保濕!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