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於網路)

小心!別上了美白產品的當

 

連日的高溫與艷陽,讓台北創下今(100)年入夏最高溫37.7,全台各地也是高溫連連,加上毒辣的陽光,全民的防曬、美白運動也動了起來,此時更讓美白產品成了季節性熱賣的商品。前陣子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價格較低、網路販售的美白化妝品進行抽查,結果標示違規的情況竟高達七成。

 

19件成分含量全都正常,但其中13件標示不符規定或涉及誇大療效。之中不合格的原因,包括外包裝或成分標示不實、未標示用途、用法、批號、出廠日期、涉及誇大療效。其中,不合格的網路拍賣產品,主要因為外包裝無中文標示或僅以簡體中文標示。

 

(圖片轉載於網路)

  

 

 

廖苑利醫師新聞短評

 

紫外線人人聽了聞之色變,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除了使用保護性的防曬措施外,事後塗抹美白保養品也可以為美白效果加分。於是美白便成為男人女人的全民運動。在門診中也常被客人:問擦美白產品真的會變白嗎?
其實美白產品主要有3個作用機轉,首先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目前衛生署核可的有效美白成分有7項。第二是促進「黑色素代謝」,要靠果酸、A酸、水楊酸等。第三是「阻斷黑色素運送」,以植物萃取居多,這是較新的研究方向。

 

在選擇美白產品時,除了要注意成分,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貪小便宜,選擇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產品。因為你不知道你將什麼東西塗在臉上,更不知道它會對你的皮膚造成什麼傷害,除了在正確的通路購買安心保養產品之外, 廖 醫師要告訴大家危險的美白成分,挑選時就可以特別注意!

 

 

 

01.危險美白成分

è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它對皮膚具有刺激性,接觸到肌膚會有疼痛感。

è汞化合物,汞滲入肌膚雖然會立即與表皮層的蛋白質結合,破壞酵素的活動,讓黑色素無法形成。但是會與皮脂腺分泌的脂肪酸結合而沉澱,成為另一種色斑,即汞斑。這也是位什麼很多客人常會來診所就診,原因都是擦了會素效美白的美白霜,一開始可能真的很有效,但後來卻導致斑點呈現,正是因為成分含有汞化合物,導致汞斑出現。

 

02.美白產品一定要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和精華液等買一整套嗎?
NO
!首先要記住,真正能留在臉上發揮效用的通常是化妝水、乳液和精華液,洗面乳一下就沖掉。不妨買含不同美白成分的化妝水、乳液和精華液,透過不同美白機轉來強化效果。若預算有限,就從乳液或精華液下手。

另外提供大家早晚保養品的使用技巧。

早上:洗臉使用左旋維他命C等美白精華乳液或面霜防曬
夜晚:洗臉使用熊果素、果酸類、麴酸、對苯二酚等美白精華乳液或面霜



03.吃對食物,讓你更白皙

平常可以多吃些新鮮蔬果,裡頭的維生素CE成份有助肌膚明亮!而補充綠茶多酚、葡萄籽萃取物,也是有一定幫助。


04.不輕信誇大療效,若想要更有效率的美白,可尋求專業 皮膚科 醫師

「立即見效」「黑肉底變沒雪公主」等誇張的效果,再購買之前確實要三思。
若想要更快速達到肌膚美白的話,光靠保養品的話效果比較有限。現階段有許多美白導入療程,提高肌膚吸收的效率,可能是很好的選擇。例如左旋維他命C導入:藉由具高穿透性且細微按摩的超聲波,增加細胞通透性,將左旋維他命C導入肌膚基底層,強力抑制黑色素生成,並協助細胞抗氧化。進一步將成份導入真皮層時,更可刺激成纖維母細胞製造膠原蛋白、玻尿酸,利用其強力的保水特性可即刻大幅提升肌膚保水度,使肌膚立刻飽滿潤澤。

 

 

此外,目前也有一些光電醫學美容療程,術後一週後,肌膚就會呈現宛若珍珠般的膚觸,很適合想讓臉部肌膚更淨白明亮的人!




女孩子想要美白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也因此在衝動之下花了大把銀子,甚至買到了對皮膚有害的產品,對肌膚造成了不必要的傷害。建議項要精準且有效率的美白,可以藉由 皮膚科 醫師專業的建議以及各種醫學美容美白療程,幫助你達到你要的美白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