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於網路)

 

太陽穴的位置,為面相學中的「夫妻宮」,部分的中國人認為夫妻宮主管男女交友,也就是桃花運以及人際關係,尤其在業務提升方面是很有幫助的。因此在門診中,常有客人前來,要求填補夫妻宮。姑且不論面相學的理論與說法,我們東方女性最怕被人家說顴骨太高、看起來臉大。其實完美的臉型從左到右的顴骨,畫起來應該是半圓形,但是有的人天生就是塌陷臉型,在視覺來說輪廓會變得凹凹凸凸的,線條不夠柔和、圓滑。

 

 

會跟大家討論這個話題是因為,上個星期有位女孩子在門診中,很困擾的跟我說:那天參加同學會,赫然發現自己和同年齡的同學相比,看起來蒼老許多。這位女孩的體態、身材是20幾歲的樣子,但是臉部看起來卻有些蒼老、沒有朝氣,不符合她實際的年齡。後來發現原來最大的問題出在她的太陽穴,也就是所謂的夫妻宮。

 

 

 

造成太陽穴凹陷的原因

除了『天生』的骨架構造之外,現在的年輕女孩子時時刻刻都在減肥,前陣子新聞便出現有人因為食用減肥藥瘦身,導致短時間內暴瘦,導致原本較高的顴骨更突出,甚至連太陽穴也凹陷下去,完全失去年輕光采。當然除了『減肥過度』外,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使肌膚內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再加上彈性纖維的鬆弛,容易造成肌膚的緊實不再,甚至讓皮下脂肪也逐漸消失,漸漸出現兩側臉頰或太陽穴處凹陷等歲月痕跡!


玻尿酸注射
相信大家對於玻尿酸注射並不陌生,玻尿酸又名「透明質酸」,具有很強的保濕功能,可以增加肌膚的彈性及柔嫩度,現在市面上更有許多添加玻尿酸的保養品,熱門程度可想而知。而醫學美容所用的玻尿酸則是一種合成的透明膠狀玻尿酸,透過簡單的皮下注射方式,提供自然、軟彈性、十分類似人體組織的觸感。在注射完畢之後可以撫平皮膚皺紋、修補臉部凹陷。也因為治療所需時間短(5-10分鐘可完成),效果也是馬上呈現,因此有許多人會選擇此類的治療方式。

 

 

 

 

 

自體脂肪填補手術

除了可用玻尿酸來填補外,近來「自體脂肪填補手術」也可以有效解決此類的困擾。顧名思義是抽取自己身體內多餘的脂肪,例如小腹、大腿、蝴蝶袖等部位,透過簡單的皮下注射方式,達到修補臉部凹陷等目的。既能達到去除多餘脂肪、成功雕塑曲線,同時填補善凹陷處,也漸漸成為詢問度頗高的項目。

 

 

 

因為這位朋友要求立即性的效果,所以選擇了玻尿酸注射。注射完畢之後視覺上真的年輕了好幾歲,甚至在診間興奮的拉著我的手,頻頻向我道謝。作為醫生這麼多年,一直鑽研於「美」的研究,如何留住自己的美、如何讓自己更美、如何讓自己的的美突顯出來,但是最開心的事情之一,便是看到每一位朋友帶著滿足、愉悅的神情步出診所,我想這是作為一個醫師,最有成就感的地方。

 

好了,感性的時間結束了。回歸現實面, 廖醫師我還是不免要耳提面命一番。目前市場上玻尿酸的品牌有很多,分子量、結構、原料來源及製成技術的不同,對效果有明顯的影響。因此除了施打部位要依照其結構狀況作整體的考量外,患者本身的皮下組織厚度,或是產品的粘稠度、粒子大小也會直接的影響到持久度及吸水效果。所以同樣是玻尿酸產品,要選哪種、施打在哪、施打位置、劑量等都是大學問。這時候就必須回歸最根本的問題,由「專業醫師」進行評估,再決定使用哪一種類、注射多少,在各方面都考慮齊全後,讓醫師協助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醫美方案,才能實現美麗的願望。畢竟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更是變美麗的最終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