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233.jpg  

 

被日本媒體冠上「韓國TOP 美腳美女9人組」的少女時代,在台灣也有許多的粉絲,9名成員個個纖細,尤其是又細又長的雙腿,更是少男為之瘋狂、讓少女羨慕不已。

 

也因此出現了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前來診所【瘦小腿】的女孩子比上升了3-4成,在問診聊天的過程中,還特地拿了雜誌或是報紙,指著九個人的腿說問道:醫師,我有辦法變成他們這樣嗎?

 

確實,同樣漂亮的女孩子穿著迷你裙站在你面前,一個腿又細又長又勻稱,另一個小腿卻又粗又腫甚至有大塊的蘿蔔黏在腿上,我想後者的魅力一定大打折扣。造成腿粗的原因可分為「肥」、「壯」、「腫」三種,當然一定要先了解確切肇因才能對症下藥,所以不見得每個人改善的方法都相同。現在就來看看,你是屬於哪一種吧!

 

665.jpg  

 

腿「肥」好惱人

肉軟軟、鬆鬆,小腿肚並不結實,特別是大腿後側,皮膚看起來鬆鬆垮垮的。針對此類因「肥」而腿粗的美女,建議適度運動使肌肉結實,如此才能在腿部形成好看的線條,另外也必須少吃肉、澱粉類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切記!不愛運動的人,又吃了太多脂肪與碳水化合物,不只是腿,連你的手臂、大腿、屁股、肚子都會長肉!

 

 

腿「腫」好煩人

原本纖細的雙腿,因為久坐、久站而造成腿部浮腫,特別是常吃外賣(高鹽分攝取)、又在冷氣房工作的上班族,你會發現此類的女孩子上半身看起來不胖也不壯,甚至是瘦瘦的,但是下半身卻有著粗粗的雙腿。針對此種煩惱的美女,建議多吃清淡食物,尤其是蔬菜水果,因為過高的鹽分會造成水分滯留在體內。或是多讓自己流汗,促進血液循環,同時皮膚也會變好喔!

 

 

腿「壯」好顧人怨

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蘿蔔腿,特徵就是肉其實還蠻結實的,大腿也不是那麼垮。根據統計,台灣地區的女性人口中,超過五成以上的女性有蘿蔔腿的現象。顧名思義,就是形容小腿肚處有明顯隆起,整隻小腿看起來就像蘿蔔一樣肥厚飽滿。一但穿起高跟鞋,或踮起腳跟之後,猙獰突兀的肌肉線條會更加明顯。

 

預防的方法是在運動過後,要輕輕的按摩雙腿,讓腿部肌肉達到放鬆的效果。但是如果情況嚴重的美女們,可以藉由肉毒桿菌的注射,來達到消除肌肉的目的。

 

肉毒桿菌 蘿蔔

確切的說應該是肉毒桿菌與小腿肌的關係,肉毒桿菌素是近年來最夯的整形美容聖品之一,除了大家熟悉的皺紋功能,當然還有消除咀嚼肌、改善國字臉的功能,運用相同的原理,在小腿肌注射肉毒桿菌,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傳導,可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達到肌肉體積減少的效果,它的效果約莫術後的1~2月後出現,算是安全且有效的治療方式。

 

術前注意è

對肉毒桿菌素過敏、懷孕、任何凝血藥品、蟹足腫體質、最近或近幾天將去海邊或是長時間曬太陽、治療部位有罹患過單純性皰疹(叮咬痛般會結痂皮的水泡)。這些都是要讓醫師事先知道的!

在施打前應諮詢專業醫師,確認自己是否適用於此療程(如果是脂肪型的腿粗問題,注射肉毒桿菌就不一定有效了)

與醫師討論施打劑量、濃度,並溝通期望效果,千萬不可盲目追求越細越好,破壞身材比例就不好看了。

 

術後注意è

肉毒桿菌注射,不會大量出血也沒有恢復期,注射後切忌激烈運動、不可按摩注射部位,否則療效會打折扣。

 

 

醫師最後叮嚀,很多人以為肉毒桿菌注射完畢之後就可以一勞永逸,肉毒桿菌注射效果約莫維持4-6個月,且術後還是要避免過度使用小腿的活動,例如爬山、跑步等,並盡量少穿高跟鞋,如此才能維持精心雕塑的小腿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