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lQDdDQEHJ4X4WZFSfH9g.jpg  (圖片轉載於民視官網)

 

最近因為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熱播,我的信箱中也收到了初老的50個症狀。在女主角程又青邁向30歲的時候,也收到了五十條初老症狀....程又青雖然又氣又惱,卻忍不住看完,然後想著.....自己到底中了幾條?!坐在電腦前的妳,又中了幾條?這話題也和幾位朋友聊過,大家其實都不敢細數,深怕50條全中。 

 

初老,這個詞大家看了一定感觸良多。女人一生一直與年齡、外表搏鬥。20歲生日吹蠟燭時,覺得自己老了;30歲生日的時候,還會稍微驚慌失措一下;40歲生日的時候,心中應該是鬼吼鬼叫了。以前與青春痘對抗,現在要和皺紋、鬆垮交惡。 

 

 

美人遲暮 或是 這輩子還沒當過美人
遲暮的美人像點燃的香煙,被年華一點一點吐掉了青春、吐掉了美麗,消失殆盡後剩下光禿的煙蒂;不再是當年目光追逐的焦點,從拜倒裙下者眾的千古盛況,慢慢乏人問津。對遲暮美人,年華老去的恐懼與落差,往往比一般人還要來得深刻、來得殘酷!但是如果你這輩子尚未當過美女,你甘心就這樣年華老去?和臉上的痘子搏鬥完了,接下來要跟皺紋搏鬥,女人的一生,真的很辛苦。 

 

上班工作和客戶老闆搏鬥,坐在書梳妝台前和法令紋、魚尾紋、淚溝、黑眼圈、愈來愈難減掉的多餘體重拔河,一場名為青春的賽程、沒完沒了的無限延長。巴西的整形醫師Dr. Mauricio de Maio說:「老化是一個持續不間斷的過程,皺紋剛開始出現時,是很溫和的,逐漸從輕度,延伸到中度、重度,愈來愈嚴重,如果,不及時採取行動,就會變成是難以處理的昂貴治療,相對的,若能夠在恰當的時間,儘早開始作一些微整形的美容,效果會比較好,費用也會比較便宜。」

 

 

 

 

 

 ofws73f1xzqeSj2V3MY1cQ.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在我們醫美界當然也有初老症狀,你又中了幾條?

1.眼周老化

2.法令紋

3.蘋果肌走山,雙頰凹陷

 

 

眼周老化

眼睛為什麼是靈魂之窗,為什麼形容美女要用明眸皓齒,眼睛在五官之中扮演的角色,眉目傳情靠它、眼送秋波也靠它,但是如果有一天你赫然發現你的下眼皮脂肪突出,上眼皮脂肪凹陷;眼框輪廓變得明顯出現一道淚溝;眼下細紋多;很深長的魚尾紋;眉毛下垂等現象,種種跡象,宣示著你的膠原蛋白嚴重流失,你的青春悄悄的溜走了。

 

皺紋是內因外因相結合的產物,內因主要是年齡增加、人體代謝過程老化、種族差異、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外因主要是紫外線、保養不當等外界的刺激和傷害。當皮膚的表皮變薄、彈性纖維斷裂、膠原蛋白排列不規則時,皮膚失去彈性,開始塌陷,於是皺紋開始形成。

一般來說可以將眼周肌膚老化分為以下三階段:
第一階段:肌膚所呈現的是水份流失、漸漸出現細紋、表淺皺紋。 
第二階段:肌膚因老化而逐漸形成動態的表情紋,例如魚尾紋、皺眉紋等。 
第三階段:因肌膚鬆弛而造成深度的靜態皺紋,如淚溝;再嚴重一點的,皮膚、肌肉鬆弛、眼框骨流失、顏面組織下垂,造成肌膚滑落,在眼睛下方形成眼袋。

 

 

法令紋

法令紋是位在鼻翼邊延伸而下的兩道紋路,造成此原因通常為肌膚老化鬆弛和表情過於豐富以及骨骼天生構造有關。人過了35歲後,是脂肪會向外向下移位 (infero-lateral shift of facial fat), 令法令紋上方堆積了脂肪令法令紋部位看起來更加凹陷。

 

 

 

蘋果肌走山,雙頰凹陷

雖然,大部份的正妹都喜歡自己看起來臉頰瘦瘦、臉型長長的,但是我覺得,女人如果過了三十歲大關後,臉頰如果能夠有點「小椪皮」,其實看起來會更年輕、有活力。但是隨著光陰的流逝,肌膚組織裡的水份及膠原蛋白也開始加速流失,當然支撐皮膚的骨骼也會同時流失。肌膚彈性變差+支撐不足==>凹陷的程度加遽,特別是人的臉頰是衣服遮不住的地方,雙頰一凹陷,老化模樣也會更加明顯。

至於蘋果肌走山更可怕啦,很多美女年輕時本來有V型的鵝蛋臉,但是隨著肌膚的鬆弛、走位,兩個可愛的蘋果肌走位,垂到嘴角,變成怵目驚心的嘴邊肉;然後嘴巴附近的肌肉再垂到下顎,成了U型臉+雙下巴,本來清晰的下顎線條也頓時間變模糊了。

 

 

 

其實老化都不能拆成單一部位來看,所有的徵狀合併起來之後 才是老化共同的表現。大家一定知道【預防勝於治療】,選擇正確的保養方法,及有規律的生活步調,鍛鍊好的體能,才是「延遲老化的基本態度」。但是如果年輕不懂事,臉上已經慢慢的出現了老化的象徵了,各位也不用過於擔心,藉由這種醫學美容療程也是可以改善以上的問題的,

 

不過這時候大家一定會有疑問,市面上這麼多的療程,電波拉皮電波拉皮針肉毒桿菌玻尿酸微晶瓷….等治療方式,到底哪種可以改善哪種症狀?這個就不是你要擔心的問題了,你所需要的是尋找一位專業、經驗兼具的醫師,因為一個好的醫師一定會藉由各種不同的治療方式改善你的皮膚老化狀況,因為老化的象徵一定是多種合併的,也就是所謂的mix混合版,唯有專業的醫師親自診斷、評估,再依據你的實際狀況、金錢狀況搭配適合的療程,讓治療的效果可以達到接近理想的預期。

 

 

 

 

 

最後附上50個初老症狀給大家瞧瞧囉~~

 

01、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02、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灘肉

03、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

04、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30分鐘就會開始熟睡

05、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

06、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淹沒了!

07、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

08、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

09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

10、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11、急於想加入facebook之類的網路活動,以免被年輕遺棄

12、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13、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14、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

15、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16、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

17、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

18、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

19、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

20、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

21、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

22、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23、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

24、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

25、懶的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的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26、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27、每次看到某某歌手某某影星過世的消息,就要感嘆一次,我們的時代過去了

28、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29、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

30、朋友們離婚的(數量/年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數量/年度)

31、對於星座、運勢、紫微斗數、塔羅牌、兩性專家與勵志書,已經不感興趣

32、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

33、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或帥哥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34、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35、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36、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

37、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38、最近有件事要告訴你,可是一看見你就全忘了

39、對路邊的問卷部隊非常有意見

40、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41、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

42、最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怎樣,就不能怎樣」這種威脅

43、在床上睡不著,起床看電視卻立刻在沙發上打呼了起來。

44、不想起那個忘掉的名字絕不善罷干休

45、對於RAP一點好感都沒有

46、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

47、討厭過生日這件事

48、在「不好意思」和「多爭取就會賺到」兩者間,漸漸倒向了後者

49、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

50、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你中了幾條?我中了…..

不告訴你,重要的是人不老、心不老,就不用在乎身分證上的年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