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LcsG4rla1B71kofn.LmQ.jpg  

南韓「童顏老公30歲看起來像高中生?日前南韓出現了一位「童顏媽媽」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不過現在又出現了一位被稱做「童顏老公」的已婚男性,儘管他已年滿30歲,但還是經常被大家誤認為是高中生。

 

 

 QxKVyBRzCuvqg1byslvCYg.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這個新聞應該讓許多男性心生羨慕吧!撇開少數天生麗質的案例,你知道抗衰老,男生女生確實不一樣,出現的第一道皺紋時間不一樣,要改善的地方也不同。那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故事,老公偷偷用老婆的精華液,有一天忽然滑手將精華液打破了,除了被老婆罵得狗血淋頭外,臉上還長出一粒粒的東西。破財之外,皮膚又沒有改善,讓這位老公大喊實在是陪了夫人又折兵。

 

男女肌膚大不同

   

男士真的「厚臉皮」

男性的皮膚竟比女士厚16%,這代表著

è男性的皮膚對於產品的吸收力較弱,護膚品應有更佳滲透力

è有較為粗厚的角質層,所以皮膚要比女性衰老得緩慢,而且彈性也比女性皮膚好,不容易產生細細的皺紋,因此除皺不是男性的主要目的。

 

油脂、汗腺分泌旺盛

男士的油脂分泌較旺盛,比女性多了40%-70%,而汗腺亦較多,因此

è容易引致發炎或是感染,選用護膚品時要注意性質溫和及具抗炎功效。

 

第一條皺紋

女人確實比男人老得快,女士的第一條皺紋較早出現,但老化速度較慢;男士的皺紋雖較遲出現,但一旦出現,其深度會較女士明顯。

 

 

男人就應該有男人的養護方式,你有看過男性坐在化妝台前,塗塗抹抹半小時?(當然不管是男性女性,我都主張保養越簡單越好)。尤其男人追求簡單且精準的保養。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保養重點


首要任務:控油  + 清爽 (極度營養NG)
門診中常會遇到許多過了青春期的大男孩,臉上仍然佈滿了痘痘。前面提到男性皮脂腺數量多且發達,甚至80%以上的男性都屬於油性皮膚,油脂分泌過多,會導致毛孔堵塞,容易長粉刺或暗瘡,這使得控油成為男性護膚的第一大任務。控油!難道就是不停的洗臉?我不否認「清潔」的確是男士護膚的基本功。不過清潔絕對不是單純的「多洗幾次臉」就可以了事的;相反的,洗臉次數越多,皮膚水分越流失,肌膚會以分泌更多的油旨作為保護機制,結果反而是越洗越油,油水失衡的結果就是毛孔堵塞,粉刺暗瘡爬滿臉。因此在選購產品時特別重要,不同於女性的美白、滋養特點,而是以清爽為訴求。

 

 

終極任務:保濕滋潤 + 抗老  (抗皺美白NG)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它會無情的流失,皮膚會出現皺紋,臉部肌膚甚至會下垂、臉型輪廓大走位。不管是男性女性都面臨著「抗衰老」的需求。常聽到女性抗衰老的產品總是以「極度滋養、抗皺美白」為主,那麼男性呢?

 

臉很油≠保濕夠了
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雄性激素分泌不均衡,導致局部皮脂分泌過剩,這時男人往往會誤以為皮膚夠油了,無需護理,而實際上皮膚處於缺水狀態。皮膚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補水護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抗老產品重保濕溫潤
一般來說,男性肌膚相較女性肌膚,平均多了22%的膠原蛋白,男性也由於膠原蛋白較粗厚,再加上忽略防曬,所以容易產生「較深刻」的皺紋,加上男人生活型態較不規律,應酬喝酒、熬夜和抽菸等,男性老化現象是累積到某種程度才瞬間崩盤,因此男人平常更應提高警覺性,大概就是所謂的不老則已,一老則驚人。另外男性千萬不能用女性的抗衰老產品,原因一是因為女性會隨著更年期雌性激素減少,造成膚質乾澀、產生斑點等,因此很多女性抗衰老的產品含有雌性激素;另一原因是男性的皮脂分泌始終旺盛,所以針對男性的抗老產品通常是從較溫和的保濕滋潤入手的

 

a4QnXSg.m95Q.nOBJKc5Jw.jpg

挽救任務:醫學美容療程

男性保養其實是近幾年才興起的觀念,在此之前確實有很多男性認為「保養」「護膚」是女人家的事,但是當年齡到了中壯年期所產生眼袋、皺紋、雙下巴、下顎線條模糊的情形。這時候如果要藉由保養品來抹去這些深刻的歲月痕跡,實在是有點難度,所幸醫學美容療程hold得住,電波拉皮讓鬆垮、下垂的皮膚重新增生膠原蛋白;肉毒桿菌注射改善魚尾紋、抬頭紋;玻尿酸可以填補凹陷的部位;電波拉皮針改善眼袋….

 

 

世上沒有『老』男人,只有『懶』男人和充滿魅力的『熟』男。男性的肌膚也是要保養、也是要進場維修一下,如此雖沒有童顏的面孔,卻可以盡情的散發熟男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