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渴望的 上相臉

6fb35c62jw1djedqmx6rij.jpg     (圖片轉載自網路)   

有人常會譏笑明星總愛整形,動不動就拉皮、整形之類的,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狗仔隊的高倍數鏡頭、讓人無處遁形的鎂光燈、不能Photoshop特效加持的訪問,當你們在鏡子前面嚷嚷著這裡不夠挺、那裡不夠尖時,想想電視上的偶像歌手演員,確實比一般人慘。稍有老態或是皮膚有瑕疵,就會被網友拿來嘲弄、揶揄一翻,也因此他們對於臉蛋的呵護、雕塑更是嚴苛。 

當然在意臉蛋美不美、上不上相不只是明星!在這個相機數位化、網路相簿猖獗的時代裡,隨手拍、自拍已經成為全民運動,甚至是許多美女們的生活重心之一。上相的的巴掌臉,怎麼拍都漂亮,不上相的女孩,只能靠著角度、Photoshop修圖,情何以堪阿。不管是西方人還是東方人,大家所追求的都是上相的巴掌臉,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小臉按摩霜、按摩器這麼熱賣。 

門診中看過無數美人臉孔,其實「欠缺立體感」正是東方人的悲哀,因為比起西方人,輪廓不那麼深、五官不那麼立體,在中臉部位特別凹陷,當燈光一打,臉變成平坦一片,拍照當然不會好看。其實臉部的上相與否不一定要巴掌臉,大家常陷入一種迷思:『小臉一定漂亮』。事實上我們專業人士(彩妝師、科學家、或整形醫師等),判斷臉是否好看、是否美,並不是看大小,而是看『比例』。整形界有所謂『三停五眼』的黃金比例,上停 (上額髮際至眉間);中停 (眉間至人中與鼻子交界處);下停 (人中頂端至下巴頂端),這三區的長度是1:1:1。另『眼寬』(一隻眼睛的寬度) 是另一種測量基準,臉的寬度是5個『眼寬』。如果你的臉大,但比例好,就是一張好看的臉,即使拍照時臉被放大了,整體還是好看。

 

比例.jpg

 至於上相臉,問題便是在「黃金中臉」+「鵝蛋V臉」!我要來說明一下,所謂的中臉,指的就是眼睛到鼻頭這一段,所以呢,有經驗的醫師大概會去填補2個地方,鼻山根蘋果肌。至於打造V臉,我們通常會消除咀嚼肌以及填補下巴

 ap_F23_20110331062207654.jpg

至於要用何種東西來填補。目前較廣為使用的正是玻尿酸微晶瓷玻尿酸具有立即填補的作用,因此不論是蘋果肌或是鼻山根隆鼻,玻尿酸都可以做到,堪稱微整填補界的天后,療程完成後傷口只有幾乎看不出來的針孔,後一兩天皮膚有些微的紅腫,維持時間從1年到2年不等;微晶瓷也是大概類似玻尿酸的填補作用,只是微晶瓷塑型佳,且較不易位移,因此許多粉絲指名要用微晶瓷打鼻山根以及下巴,維持時間大約2年上下;肉毒桿菌素可以'改變臉部肌肉的張力變化造成的動態性皺紋顯著改善,或是改善過度發達的咀嚼肌。 

至於要問廖醫師,打哪個好?我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預算也不同,一定要給專業的醫師實際評估後再決定療程,才是最實在安全的喔! 

除了上述玻尿酸與微晶瓷外,3D聚左旋乳酸與自體脂肪填補算是最近非常熱門的療程。3D聚左旋乳酸又稱電波拉皮針,顧名思義藉由注射的方式,效果類似電波拉皮,刺激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不過效果是慢慢自然呈現,但可維持2年;至於自體脂肪的部份,則是將身體部位(如大腿、手臂、腹部、臀部等)萃取出脂肪,再施打入臉頰打造蘋果肌,取之至自身,用之於自己,無排斥性更是其優點。

當然,我絕對不是一味的鼓吹大家一定要微整形才會美,如果五官條件不錯,稍微化妝修飾也是可以很美的,但是如果得藉由簡單微整形可以讓你變得更美、更上相,確實也是另一種方法,不過凡事要有度,太超過絕對不是件好事。

  

《上相臉攻略》

 部位

填充物

鼻山根

玻尿酸微晶瓷

蘋果肌

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自體脂肪

下巴

微晶瓷

咀嚼肌

肉毒桿菌

 

 

6fb35c62jw1djny15bitsj.jpg (圖片轉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