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    

先和大家說聲抱歉,因為廖醫師最近真的是『忙翻天』啦!

所以今天再由代理小編我來和大家追求美麗囉!

沒辦法,誰叫我們廖醫師真的太受歡迎了,不僅各大媒體爭相邀約的專業醫師,

還常受邀參加大美容保養品牌活動,或是美妝產品上市發表、接受新聞採訪等等,

這次更受到了《嘉人marie claire》雜誌的專欄邀稿,要和大家來分享,

當時序進入乾冷的秋冬季節,有那些肌膚保養重點要各位美人多加留心,

就如同廖醫師常說的,女人是驕貴的,女人的肌膚更是敏感又驕矜的公主,更是不能怠慢照顧的唷!

以下就是本次《嘉人marie claire》雜誌的專欄內文,也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囉!

--------------------------------------------------------------------------------------------------------------------


天氣逐漸轉涼,秋冬季節即將來臨,在季節更換的同時,

我們的肌膚也在換季,如何保養日漸乾燥的肌膚,

也成為最重要的保養課題。相信在女生的化妝桌上,

瓶瓶罐罐的保養品隨便加起來就會超過30罐,然而保養在於精準,

而非繁瑣保養流程或是高價格的保養品就是好。皮膚的保養工作,

也和季節更換一樣,不同的時節保養的重點也大不相同。

 

冬季保養重點 


保濕

冬季首重保養工作非保濕莫屬,然而不同膚質的人所需要的保濕重點也不相同。

要如何知道你的肌膚是否缺水了呢?在這邊教大家一個簡易的確認方法,

肌膚出現緊繃、乾燥、小細紋、脫皮、乾癢等症狀,

或是上妝時出現浮粉或脫皮等狀況時,就表示你的肌膚在鬧飢荒了。

 

防曬

冬天的陽光雖不如夏天般毒辣,但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可是不分四季、晴天或陰天的! 肌膚的曬傷與發紅現象,

都是由會傷害皮膚表層,且致癌性高的UVB紫外線造成的,

而UVA紫外線更是促成老化的原兇,會破壞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

引發黑色素,使皮膚變黑、提早老化。想看看,若是沒有做好防曬工作,

妳的肌膚每天都暴露在這樣危險的環境下,久了能不生病、向妳抗議嗎?

 

懶惰的清潔

不是叫你發懶完全不做清潔工作,而是不能夠過度的清潔,

否則反而將原本的油脂保護通通洗光,造成肌膚角質層受損,

讓皮膚自我修復功能下降,導致肌膚敏感、或是紅疹乾癢等情況,

特別冬天隨著人體油脂的分泌減少,過度清潔會讓肌膚更加乾燥。

尤其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清洗時只要針對會流汗的部位使用清潔用品,

其他的部分都用清水洗滌,每周再用一次洗潔劑清洗身體即可。

 

精油泡澡

冬天大家都喜歡泡澡,不過多數人都用錯了方式泡澡,

今天廖醫師我要教大家用正確的方式泡澡,先擦護膚精油到身上,接著再泡澡!

會這麼做是其中是大有奧妙的,因為精油的吸收要透過肌膚的油脂,

所以要先擦好精油,再泡澡,才能讓功效達到最好喔!

 

保養法則

太多繁瑣複雜的保養工作,不僅難記也不見得有效,

現在我分享一個【簡單‧有效】的Smart動態保養法,

讓大家可以輕鬆掌握住,冬季保養重點訣竅。

 

Tip1保養品聰明分類

將桌上保養品依照功能性分為下述四大類,

一是卸妝洗臉型,若為淡妝可用洗面乳卸除,若為濃妝則需使用卸妝液;

二是預防機能類,例如收斂型化粧水、精華液等;

三是修復保養類,保濕乳液、面霜、面膜等;四為防曬、外用葯品。

並機動性配合氣候、膚質甚至是當周天氣、作息等因素考量,

從每一個分類中挑選出,最適合當下狀況的產品使用。

 

Tip2保養品使用程序原則

除了挑選最適合的保養品之外,使用的順序也是保養工作重要的一環,

只要記住一個大原則,一切以產品的質地來排序,水狀→凝膠狀→乳液→面霜→油脂。

水狀的產品可以補充分膚水分,在利用油狀的產品鎖住水分。

若是把水狀產品塗在油脂之外,那水溶性的成分將會被油脂阻擋在外,

肌膚吸收不到,你想還會有用嗎?

 

推薦冬季必備保養品

冬季保養要點著重於,保濕與防曬這兩點,然而保養品的選擇上,

可以和我一樣如同聯合國般陣容,從醫美級、專櫃到開架式的保養品通通有,

唯一要把握的準則就是,要依據天氣、膚質、年齡選擇適合的保養品,不要一罐用到底!

此外,廖醫師我每天早上都會喝豆漿或是鮮果汁,冬天時也會泡黃耆加紅棗來喝,

有補氣養血安神的作用,每周也都保持固定的運動習慣,來維持身體的健康唷!

 

65444441         

圖說:本篇文章同時也在 marie claire 11月號露出分享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季保養重點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