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主圖案    

昨天門診來了一位看似40歲左右的婦人,詢問我:「廖醫師我左右邊臉部好像不對稱,怎麼會這樣?」
我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這位婦人的臉部,原來是因為老化的關係,肌膚出現鬆弛的現象,導致左右臉邊的臉頰不對稱。
在達文西的藝術作品中,「左右對稱」是美的最佳條件,若臉部出現左右不對稱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1張臉、2個年齡」,就算是透過厲害的化妝技術,也難以掩飾臉部不對稱的情形。

而為何會造成臉部不對稱呢?有可能因為長期使用同一側臉蛋睡覺,這樣下來的確會造成臉部位置走山、位移,
甚至右眉比左眉還要低、法令紋路左右兩邊不同深度,或是左臉和右臉的大小不一…等情況。



最對稱的五官比例

內文1  
英國一個選秀節目,日前票選出最美麗的臉蛋,結果由一名18歲的少女佛羅倫斯•柯蓋特獲得此殊榮。
黃金比例莫過於:
*臉眼之間的距離:臉寬(兩耳之間) = 1:1/2,少女為44%
*眼睛到嘴巴距離:臉長(髮際-下巴) = 1:1/3,少女為32.8%
這位少女還表示,他平常只上底妝、睫毛膏,也做好保養的功課,因此才會有如此完美的膚質,
五官比例是天生染色體就已經決定好的,但可藉由醫學美容來改變五官的比例,
就連老化所造成肌膚鬆弛,臉部部位不協調,也都是可以解決的,
會造成臉部不對稱的原因有三大類,如下:

造成左右臉不同年齡的主因
01. 天生
其實大多數人,天生五官就不會完全對稱,但也不致於差太多,若是差太多的人,
往往是後天生活習慣所導致的。

02. 後天生活習慣
例如長期側睡壓迫臉龐、說話不自覺挑動側邊眉毛,
吃東西習慣只用一邊、笑的時候只用另外一邊笑...等。

03. 老化因素
隨著年齡的增長,動態皺紋會漸漸變成靜態紋路,臉部的肌肉施力開始不均,導致大小臉或者是五官歪斜等症狀,
這時候若是用保養品也難以補救,這時候就須藉由拉皮療程來調整。

內文2  

醫學美容療程
*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不需要動刀,就可以改善肌膚鬆弛現象,這種技術也稱為熱拉皮,是透過無限電波
均勻的導入到皮膚深層,刺激肌膚本身的膠原蛋白再生,讓肌膚更加緊實,
而治療過後肌膚不太有傷口或是結痂現象,少部分人可能會有紅腫現象,不過幾天后就會逐漸消失。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的純化蛋白質,並經過萃取而產生,可用來阻斷神經的傳導,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
放鬆肌肉,改善皺紋等老化現象,像是魚尾紋、皺眉紋或者是抬頭紋等,在美容方面非常廣泛被使用到。

要預防大小臉最重要的就是改善側睡、不要不自覺的擠眉弄眼,做好抗老的保養措施,
切記老化也會左右臉不對稱,適當的醫學美容能夠避免一張臉兩個年齡的情況發生,
在選擇療程前,也要與醫師做好溝通,將想法告訴醫師,如此一來,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