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主圖案  

冬季,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上門求診的女性多為保養肌膚為主,誰叫冬季是最適合做肌膚保養的季節呢!
主要是因為冬季肌膚接觸紫外線的機率較小,肌膚較不易受到紫外線的破壞,而且也較不容易出油。

不過少數油性肌膚的人,冬季還是有冒痘的趨勢,針對這點我今天就想來跟大家談談,去角質的重要性,
去角質其實不該分季節的,有些人說夏天不要塗抹太過油性的乳液,但去角質是每個季節都該做的保養動作喔!

何謂角質?
角質位於肌膚最外層,能夠保護肌膚,健康的角質排列相當整齊,
28天就會代謝完畢,代謝角質可以讓肌膚水嫩、光滑。

為什麼要去除角質?
一般來說角質在28天就會自然代謝,不過往往會受到外部環境和年齡增加的影響之下,
肌膚代謝力就會逐年增減,老廢的角質就會依附在新生的角質上,這時候肌膚的保水功能會降低,
手肘、手臂、臉部、膝蓋等肌膚部位,就會粗糙、暗沉,嚴重一點的會影響肌膚健康!

內文1  

去角質可幫助保養品吸收?
是可以的,不過去角質不是越勤越好,一般來說每隔1-2周去一次就可以了,
如果去角質太過於頻繁的話,反而會導致肌膚紅腫、過敏發癢。

去完角質之後,要立刻塗抹保濕和鎖水產品,主要是因為去角質之後的肌膚,
最容易吸收保養成分,會使滋潤的效果更好。我也要提醒女性朋友們,
去角質的方法都要由下往上喔!動作也要輕柔,避免產生更多的細紋。

你去角質方法正確嗎?
磨砂膏去角質-
磨砂顆粒的去角質產品分為兩種,一種是化學聚合物,這種去角質產品相對溫和,也比較圓比較細膩;
另外一種天然顆粒,表面比較粗,能夠有效去除老廢角質;還有一種是泥漿式的顆粒,
可以吸走油脂,適合油性肌膚的人!而不管是哪一種,通常去角質順序皆為從下到上、從裡到外

果酸換膚-
低濃度的果酸換膚能代謝老廢角質,並刺激細胞的活化,讓基底層新生細胞,維持角質的正常代謝。
高濃度的果酸換膚刺激膠原蛋白和玻尿酸增生,改善肌膚狀況,讓肌膚更加明亮有光澤喔!

內文2  

去角質不分季節,不過紅血絲肌膚的人,因為肌膚較薄,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引發過敏、紅腫、發癢,
這類肌膚的人就建議不要去除角質,避免肌膚狀況更加嚴重,通常在做果酸換膚前,
專業醫師會評估患者膚質、肌膚狀況嚴不嚴重,或是哪裡需要改善,
再針對患者本身的需求來做濃度的搭配,這樣子才能還你一張漂亮又淨白的臉蛋。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