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holly-golightly-161359-414-700.jpg  (圖片轉自網路)

17歲就整形大炳變花美男


 

台版醜男大翻身?十七歲的傑樂漢從小就很不喜歡自己的長相,經常被同學取笑是藝人大炳的翻版,雖然還未成年,他自力救濟賺錢並徵求媽媽同意,動刀做雙眼皮、隆鼻、瘦身全身大改造,昨天他以花美男帥氣造型現身,看到的人都說:「真的差好大!」

不過,醫界對十七歲少年就做整形手術頗不以為然,認為未成年的孩子身心不夠穩定,骨骼發育也還未完全定型,一旦動了刀就不可逆,建議最好等到廿歲之後再整形,以免後悔。

在網路世界被稱為「小眼阿宅」的傑樂漢,對自己眼尾下垂無神、鼻子扁塌很不滿意,每次被同學笑像大炳、看東西沒張開眼睛,就自卑得想抓狂。

國二開始,他和媽媽學化妝,每天花半小時貼雙眼皮、畫鼻影,希望甩開大炳臉,變身韓星《原來是美男》李洪基,他把化妝心得錄製成影片PO上網,一度在網路上爆紅。

在美髮業工作的傑樂漢天天看到的都是帥哥美女,愛漂亮的他覺得天天化妝很麻煩,決心動刀變身;日前參與一家診所改造計畫,靠自己存的一些錢,由陳振坤醫師動刀改造眼睛、鼻子,趙世晃醫師為他雕塑身材。

昨天他以花美男新形象現身,五官立體有型,和之前的大炳臉截然不同,但個子不高的他相當害羞,言談舉止都是個未脫稚氣的小男生。

為什麼不等大一點再動刀?他說:「我不想繼續醜下去!現在就想變帥!」他很堅持,媽媽才同意,動完刀有段時間傷口腫腫的,現在他很開心不必再天天靠化妝遮醜,媽媽看了很滿意,大家也都說他很帥、像混血兒;之後他還想做牙齒矯正和下巴整形,希望變得更帥。

 美與醜的價值觀 

近來整形醫美診所流行為素人改造,醜小鴨變身美麗天鵝的故事格外精采。例如近來爆紅的「舔舌妹」甚至甚至大方承認整形。外表在這個社會,似乎越來越重要。除了男女關係、求職、交友,在外表上都有著部份的關係。上述的報導年紀輕輕的少年因為貌似大炳,花了巨額的整形費用,成了花美男。除了大炳本人默默傷心之外,這位少年的父母心理應該也不是滋味吧!

有人常會問我美醜的判斷標準,雖說美醜固然有絕對的主觀判定空間,但大致還有些公認的客觀標準,如果長得像劉德華,大概也不會想換臉了。這也是為什麼總是會有『黃金比例』一詞出現,為什麼平板的五官不及立體五官來的好看。

相關閱讀全世界都渴望的 上相臉

先撇開年齡問題,確實有許多人認為整形不自然、太人工、過於虛偽,為了追求美麗而膚淺的直著於皮囊,話雖如此,現實卻屢屢的告訴我們,外表實實在在的影響際遇。國外有相關研究指出,相貌較出眾者,不管是男女平均薪資比相貌平平者高,升遷機會也較多。有心理學家提出相關分析,美麗的外表可以在人的心中產生情緒與人際關係多重的正面影響,心理學有「自我預言」與「帶走現象」的理論,當看到自己經過造型過的外貌,會產生自信心,甚至擴散感染到周遭的人,形成非常良好的互動,進而相互影響。所以還是不要小看外型的影響力。 

17歲整形恰當嗎?

至於到底17歲就接受整形,會不會太年輕?

整形風從熟男熟女,吹向大學生、青少年,這次新聞主角甚至未滿18歲。關於這點,中外專家提出四種不適合接受整形的人,年齡不滿十八歲者、高血壓患者、對整形存幻想者、心理狀態不健康者。至於為何未滿18不能整形,主要原因是因為為滿18歲的未成年人由於心理和身體都還沒發育成熟。一般來說,女人的各種器官成熟期大約是在1516歲,男人則是在1617歲。 

幾年前,國外的某個母親想幫她剛出生的嬰兒做雙眼皮手術,引起很大的騷動(廖醫師我當時看到新聞也震驚了一下),當時沒有任何一位整形醫師願意動手術,這是因為人的五官會隨著身體的發育而改變,在發育未完全成熟前就進行手術,未來很可能會產生變化。而台灣當然也有相關的法律規定,子女未成年時要進行手術,需要父母或監護人簽下手術同意書才可以實行。

 

 

 002.jpg(圖片轉自網路)

有項針對2,987人的臨床統計顯示,進行整形手術的女人年齡分布比例,11-20歲占7%,21-30歲占37%,31歲到40歲占24%,41歲到50歲占19%,51歲到60歲占9%,61歲以上占4%。由此可見,女人整形的年齡高峰是20歲到50歲之間。其實最好的整形年齡是18歲以上 


 

 293455_10150308088831455_157578226454_8003099_391002769_n.jpg  (圖片轉自網路)

 

不同年齡層 偏好整形大不同

著「不用動刀就能變美」的微整形風吹像亞洲,不只是熟女除皺、去斑, 1516歲的青少年在父母陪同下雷射青春痘、痘疤;女大學生為了更上相進行肉毒桿菌瘦臉;準備進入職場的新鮮人也會為了求職進行微晶瓷隆鼻…ect,這個現象說明了微整形的客層不只年輕化,連男性也不扺其誘惑。儘管整形成了「全民運動」,但男女老少想整形、需要改善的部位卻不盡相同。縱觀來說,目前我們台灣整形人口大概可分為兩大族群,第一類是1835歲的年輕族群,傾向於「輪廓、五官調整」,希望透過整形讓五官更立體,輪廓更深遂;第二類3560歲的熟女族,熱衷於「抗老化整形」,目的是改善橫生的皺紋,以及讓垂垂老矣的皮膚恢復緊實、彈性。

 

至於熱門整形部位,

七年及生偏好隆鼻、墊下巴、瘦小臉或是豐頰。東方人普變都有五官不夠立體、輪廓線條不夠深遂等問題,如微晶瓷(OR玻尿酸)隆鼻墊下巴或是肉毒桿菌瘦小臉玻尿酸豐頰(蘋果肌)。隋棠的鼻子、孫芸芸的蘋果肌以及小S的下巴,也都是熱門的整形範本,成了年輕美眉追逐的目標

而步入社會的輕熟女與熟女則熱衷隆乳抽脂或是瘦小臉。尤其是久坐辦公室的OL,下半身肥胖是許多女性的困擾。這個階段的熟女要求自己的曲線、體態更完美,不管是身體或臉部,因此自體脂肪隆胸抽脂溶脂或是肉毒桿菌瘦小臉都非常受到歡迎

重熟女或上了年紀的貴婦人則傾向於「電波拉皮」「電波拉皮針(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與「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等,無非是希望藉此趕走魚尾紋、抬頭紋或法令紋,或是讓鬆垮的肌膚恢復緊實、彈性。

 

 

別為了整形而整形 

不可否認的,螢光幕上的明星、女模精緻的五官與輪廓,確實讓許多人羨慕不已甚至是「跟進」,只不過我一向不贊成為了趕流行而整形。過去整形人口主要在於五官天生有容貌缺陷,如唇顎裂患者,或是為了讓外表更加明艷動人的明星女模,但隨著這股風潮排山倒海而來之際,整形人口也逐漸擴及到各個年齡層、不同性別。每個人想整形的原因都不盡相同,但無論如何,大家一定要「想清楚、再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