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792z11uq5-163552-530-354.jpg(圖片轉載於網路)  

自古傾國傾城之姿、閉月羞花之貌的美女可以名留青史;林青霞、王祖賢等一代美女,到現在仍為人津津樂道;而現今仍是正妹當道,除了螢光幕上的名模女星,網路美女、自拍正妹也是不惶多讓。只不過以前的美女全是天生麗質難自棄,而今天卻有著許多輔助工具讓容貌更令人驚艷。


網路時代,現在有許多的小女生都是為了自拍而活,除了雜誌海報上的明星們要修圖,連上傳相簿的女生們各個也都非常熟悉修圖軟體。那天同事給了我一個有趣的文章,素顏前後差很大特輯之「超神PSD」(修圖軟體Photoshop)技巧大公開。照片的修圖前後,實在是差很大。


▼不管妳的臉看起來多老氣,PSD就可以讓你看起來更有氣質更年輕

20110508-ohmygodps4.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原來大部分雜誌裡的麻豆都是這樣出現的啊....

20110508-ohmygodps5.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圓圓臉變成鵝蛋臉,鼻子變挺,法令紋、淚溝也都消失了

(圖片轉載於網路)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對於修圖軟體應該是又愛又恨,因為有圖不一定有真相,照片本人差很大的情況常常發生。這個問題其實很好玩,修圖軟體裡一個工具就可以將臉肥臉變成鵝蛋臉、製造出尖尖的下巴、可以將鼻樑墊高、將黑眼圈修掉、將青春痘痘疤給塗掉、或是做出蘋果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確實是很神奇,但是一定很多人心中會祈禱,如果現實生活中也有PSD那該有多好!

現實生活中也有PSD
我稱微整形為現實生活中的PSD,不只拍照的時候會美,現實生活中也會會美得徹徹底底。「微整形」有別於整形,不需要動大手術,傷口幾乎只有小針孔,也不需要太久的恢復時間,這些簡便,快速的整形手術或是治療統合稱之為「微整形手術」。微整形其實包含很多項目,除了大家常聽到的肉毒桿菌除皺,或是玻尿酸、微晶瓷、水微晶臉部雕塑,還有去年才在台灣上市的電波拉皮針,當然還包含一些雷射光療等等。


玻尿酸 VS 微晶瓷
大家常聽到的填充物有玻尿酸微晶瓷等。(肉毒桿菌非填充物,相關閱讀請連好萊塢明星都追隨的【肉毒桿菌】!!)應依部位選擇。

 kksl;dkal copy.gif


微整入門款
到底臉上的哪裡改變,可以讓整個人看起來都不一樣呢?基本上輪廓扁平、五官不立體一直是我們東方人的困擾,如此也會讓我們的臉部面積看起來更大,因此我都建議從視覺焦點「鼻子」,開始著手。


鼻子山根 or 下巴
仔細看看電視上的美女,有大眼睛也有鳳眼的,但是他們的共同特徵幾乎都是鼻樑挺直,那也是因為鼻子是臉上最突出的部份,因此要微整形有60%以上的女孩們都惠從鼻子開始。從最早的膠原蛋白、玻尿酸、到微晶瓷、水微晶,相信不只是節目上女星們津津樂道的話題,身旁應該也有朋友接受過類似的微整形。將這些填充注射物注射至鼻樑部位,創造出高挺的鼻樑,在整體視覺效果上臉變尖、五官變立體、又有開眼頭的效果;如同上述所提,東方人五官不立體、扁平,也會在視覺效果尚讓臉看起來更大、甚至是大餅臉!但是如果有個尖尖的下巴,可以讓臉蛋看起來呈現鵝蛋狀!

蘋果肌
眼睛下半部的蘋果肌如果澎澎的,臉的下半部輪廓看起來自然瘦,整個臉的線條也會更立體。最簡單也最快速的方法便是利用玻尿酸注射蘋果肌,法令紋也會因為臉被提高,而變得不那麼明顯(當然這個情況限於法令紋不明顯的,如果法令紋過於嚴重,還是建議要尋求專業的治療方式喔!)。

 

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理解,為什麼我總是稱微整形為現實生活中的俢圖軟體了吧!
只不過軟體上一個工具、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萬一俢壞了,ctrl+Z可以復原;但是現實生活中,微整形還是要尋求專業的醫師、醫療團隊,雖然是注射微整,但是臉部的肌肉構造、神經分布眾多,非專業、沒有經驗的醫師是無法勝任的!再者如果不小心有個什麼閃失,可不是一個按鍵就可以復原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