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送一個蘋果肌?


margrite-166967-530-632.jpg  


那天在門診中,遇見了一位很可愛的朋友,
她一進診間就跟我說:醫師,我老公要送我一個蘋果肌!我還多要了下巴!

我聽了會心一笑,原來現在送禮物不再是玫瑰花、巧克力或是名牌包,
而是讓人更美麗、更年輕的微整形

別出心裁的禮物
有男女朋友或是另一半的都知道,一年起碼要過六次節日,
兩個情人節、雙方的生日、聖誕節、新年、紀念日…等等,
每次在琢磨要送什麼樣的禮物更是讓人頭疼。
不過我漸漸發現,近來有些伴侶會送對方「微整形」當作一個貼心的禮物!

的確,微整形的概念越來越普遍、也越來越容易為人接受。
以往微整形給人家的觀感似乎只有熟齡的女性才會做,
但是現在除了熟女、年輕女孩、男孩、男人也都願意接受微整形,
藉由微幅的修飾,改善自己五官或是皮膚的缺點,甚至是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IMG_222802.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除皺又塑形 「水微晶」
水微晶,大家對於這個詞兒應該有點陌生、又有點印象。
大家聽過微晶瓷、聽過玻尿酸,那麼什麼是水微晶?

水微晶是前陣子興起的填充注射物,被譽為『玻尿酸界中的微晶瓷』,
兼具玻尿酸微晶瓷的優點,擁有高塑型力與維效持久的特色。

水微晶 (Hya-Dermis) ,在玻尿酸的結構基礎下做改變,
玻尿酸是人體內原有的重要保濕成分,但會隨著年紀增長而逐漸流失,
讓本來飽滿、水嫩的肌膚出現鬆弛、皺紋、缺乏水分、彈性的現象。
幸好可以藉由微整形
注射療程,改善老化的皺紋、鬆弛,
例如填補皺紋、凹陷處(如蘋果肌、臉頰、淚溝、法令紋),
近來更有許多人利用此達到輪廓雕塑(如山根、鼻頭及下巴),讓臉部更立體。

snow-white-magritte-20100331-083100.jpg snow-white-image.jpg  


適用部位
靜態皺紋:法令紋、淚溝
法令紋是顯老的元兇之一,法令紋的形成,
除了年齡之外,與遺傳體質、表情等都有極大的關係,
許多人雖然年紀不大,但因為經常抿嘴,因而形成自鼻翼外側向下延伸的兩條深痕;
淚溝部分遺傳、部分是因為老化早成,膠原蛋白流失形成的皺紋。
以上兩種都屬於臉部的靜態紋,都可以藉由水微晶的注射撫平,
不過注射淚溝時要特別注意,醫師的注射技巧、手感特別重要,
因眼周皮下組織薄,注射時施力一定要平均,才不會注射後表皮出現凹凸顆粒感。

輪廓塑形:隆鼻(山根)、墊下巴、蘋果肌(豐頰)、夫妻宮(太陽穴)
許多女孩子會利用彩妝來修飾輪廓的立體度,例如在鼻樑上打白色眼影、腮幫子打上暗色陰影,
但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有一次因為鼻影打太重,完全不知道自己變成鐵獅玉玲瓏,害她糗了一天。
因此會有部分的民眾尋求微整形來解決五官塌陷、輪廓不夠立體的困擾。

首先鼻子是臉上最突出的部分,如果山根高起,整張臉會立體許多,因此許多人會首先選擇山根隆鼻;
其他如雙頰、夫妻宮(太陽穴)凹陷,也會顯老態,或是中國人說的:沒有福氣,也
可以利用水微晶填充;
蘋果肌就是眼睛下方微笑時會微微鼓起的區塊,
顴骨內側,呈現倒三角形、笑起來會微微鼓起的區域,所以也稱做「笑肌」。
蘋果肌豐頰又被稱為『少奶奶肌』,許多尋求蘋果肌得女孩子,
通常會都是因為臉部脂肪不足或是年紀增長肌膚鬆弛下垂,
導致看起來老態、命苦又沒有朝氣,可以經由水微晶注射重新製造蘋果肌;
下巴部分,本身沒有下巴、下巴過短的人會顯得臉圓,
且近來名模Angelababy的尖下巴,更是許多女孩子指名的下巴範本,
若注射水微晶製造下巴,可製造V臉、鵝蛋臉的感覺。
水微晶的黏度、彈性極佳,再經由醫師的塑形,可以再製造出漂亮的輪廓喔!


最後提醒大家,施打注射微整型手術必須是有經驗的醫師,能依據每個人的臉型條件、比例選擇適當的劑型與劑量。
例如有些女孩子希望有個高挺的鼻樑,只是東方人的輪廓不如西方人深邃,
若硬是注射過量,除了會造成五官不協調外,恐造成鼻型外擴等後果。
因此有經驗的醫師雖然會聆聽每一位客人的意見,
但是也要給予專業的建議並且讓雙方都達成共識,才能達到最接近理想效果的的立體挺鼻


很多女孩子,在接受了「鼻子」「蘋果肌」或是「下巴」這份特別的禮物,除了容貌變美、變漂亮之外,
更重要的是我看見了他們滿心喜悅的走出診所!
如同其他微整形,施打完水微晶幾乎不會影響生活作息,甚至可以上妝出門。
不過為了確保施打部位的完美,在施打完的3-5天內盡量避免劇烈的擠壓施打部位,
在洗臉或是保養的時候也務必「溫柔」的對待它,
畢竟完美的手術效果,除了醫師的注射手感,也要靠各位自己的好好照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