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9g060pcz3-224041-467-700    

簡單保養 也漂亮│分享我的smart動態保養方法

我常說保養在於精準,而不是在於繁瑣或是價格
身為皮膚科醫師,我當然要以身作則
就好像化妝品專櫃小姐是品牌的門面,平時都要保持完好的妝容
而我自己本人就是自己皮膚科的招牌
雖有「美女醫師」的頭銜,但是我卻時時刻刻步步驚心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以前有異位性皮膚炎
小時候覺得自己肌膚跟別人不一樣
容易乾、癢,天氣冷的時候更是不得了
一用肥皂洗臉就會脫皮,常要去看醫生
那時後的皮膚問題真的很困擾我

 
現在女生的化粧桌上,保養品超過30罐的大有人在
我自己也不例外
但是我絕對不鼓勵大家一次30瓶都用上
而是要按照季節、膚況等使用

 

Smart 動態保養法

這是一個整合性的保養概念
基礎、修護、預防同步,強調的是【簡單、有效】

簡單
也就是簡單保養的基礎四步驟
清潔、預防機能、保濕修護、防曬隔離

有效
選用具有預防機能及修護性要裝成分的產品
針對個人需要改善的問題做有效的保養

秘訣傳授1-產品分類
請先拿五個籃子,將桌上的產品,總分類
依照其功能性分為上述四大類
卸妝洗臉(有卸妝時才使用卸妝,洗面乳可卸淡粧)
預防機能(化粧水、精華液屬此類)
修復保濕(乳液面霜屬此類)
防晒、外用葯品四大類
然後機動性的配合天候、膚質甚至是當周天氣、作息
從每一分類挑選當下最適合妳的一罐產品來使用
例如在炎夏
使用起泡性起面乳→左旋c精華液→輕乳液→SPF30-50之防晒乳
如果晚上,則用不起泡性起面乳→生長因子→輕面霜/每二天用一次果酸


秘訣傳授2-保養品使用程序原則
很多人會問我柔膚水、精華液或乳液、面霜的使用順序
記住一個大原則,依照產品的質地
水狀→凝膠狀→乳液→面霜→油脂
這個概念來自於水狀的產品可以補充分膚水分
油狀的產品可以鎖住水分,防止其散失
如果你把水狀的產品塗在油脂之外
那麼這些水溶性的成分全都被油脂阻擋在外
肌膚吸收不到,就不會有效果了
當然這也不代表你一定要一次擦上五道保養品
 

簡單溫和至上

也因為自己肌膚較敏感
在清潔上不過度清潔,一切以溫和為訴求
實施保養減法術就是不過度繁複,重視保濕與修護
拒絕過多訴求的保養產品
以不增加肌膚負擔為原則

其實很多女生對清潔有一股執著
但是如果卸妝過度、清潔過頭反而會傷害皮膚
我一直很樂於分享我的懶人清潔法
洗臉,其實應該「懶」一點
卸妝,其實應該「懶」一點
但是我在這邊並不是鼓吹草率卸妝、胡亂洗臉
畢竟清潔不乾淨,還是會造成毛孔堵塞、粉刺橫生
卸妝部分除非是化了新娘妝、舞台妝或是跑趴大濃妝
否則盡量避免使用卸妝油這類卸洗能力強的用品
且卸妝油雖有深層清潔肌膚作用
但頻繁使用依然會出現痘痘發炎等
所以為減少不必要的刺激,只濃妝時候才用卸妝油即可 

最後小叮嚀
我想我們熟女的年紀,肌膚最需要的就是滋潤與保濕
乳液或乳霜是我的必備保養品,功效上著重保濕修護

保濕
保濕雖然是一年四季不可停歇的護膚重點
但不同膚質的人所需要的保濕重點也不相同
這邊針對長時間呆在乾燥的冷氣房、電腦前的上班族來說
先判斷你的肌膚是否缺水
當肌膚出現緊繃、乾燥、小細紋、脫皮、乾癢等症狀
或是上妝時,若出現浮粉或脫皮等狀況
以上都是肌膚缺水的象徵!
這時候就必須加強保濕了
因為保濕足夠的肌膚才不容易出現小細紋

防曬
在防曬部分我一直強調:很重要!
UVB紫外線會傷害皮膚表層,造成發紅或曬傷現象,致癌性最強
UVA紫外線更是老化原兇
破壞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引發黑色素
使皮膚變黑、提早老化
因此一年四季都要防曬,就算冬天、陰天也要房曬
我個人喜歡選擇有潤色效果的防曬產品
塗上防曬乳液的同時,也可以修飾臉色

amazing-photography-by-cassoday-harder-3lv4av4i9-211300-530-352.jpg  

 

很多人都想知道我都使用哪些保養品?
其實我的養品屬於聯合國陣容
從醫美級、專櫃到開架式的保養品通通有
大原則就是
依據天氣、膚質、年齡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總之不要一罐用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