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欣1月文章主圖  

「醫生,我臉頰上一點一點的是雀斑嗎?」「廖醫師,我臉上的斑打雷射除的掉嗎?臉上的斑一直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困擾,隨著年齡增長及生活壓力,年輕的肌膚似乎逐漸失去光彩,愈來愈多人來做臉上斑點問題的諮詢,我都會告訴患者,想要消除斑點,得先了解自己的斑點是屬於哪一種,才能知己知「斑」,百戰百勝!

臉上長斑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黑色素沉澱,還有長時間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以及不規律的作息、皮膚乾燥、精神壓力及老化造成的新陳代謝遲緩等,都容易造成斑點爬上我們的臉!我要介紹大家比較容易混淆的四種斑點,以及適合各類型斑點的有效治療方式,很多人想到除斑就會想到雷射治療,但雷射治療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種類的斑點,大家要知道如何區分自己的斑點種類,之後再進行正確的治療方式!

1.雀斑

症狀(外觀):為小如針尖或米粒的淺褐色小斑點

雀斑是一種遺傳性皮膚症狀,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最常出現在額頭、鼻樑以及我們的雙頰,除了上述的部位,也會因個人體質不同,出現在不同的位置,例如:肩、頸、手臂等部位,它的深淺則與日曬有關;而膚色白皙的人容易較早出現雀斑,膚色較深的人則多數集中在30~40歲出現。

2.曬斑

症狀(外觀):表面平滑的褐色斑點

曬斑與老人斑是好朋友,它們兩個的生長方式很相似,都是褐色的斑點,只是曬斑的顏色較深;通常造成曬斑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過度曝曬在陽光底下,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曬斑會逐漸轉變成老人斑,他們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老人斑為呈現隆起、粗糙的褐色斑點,且它的分佈面積會擴大。

治療方法:脈衝光

脈衝光是ㄧ種比雷射更溫和的醫學光波,它的能量較低,對真皮組織的影響較小,是屬於溫和型的治療,較無疼痛感,治療後也不會留下傷口或疤痕,可立即上妝,不會影響上班或日常生活作息,是非常適合上班族女性的一項治療;脈衝光透過皮膚組織對特定光源波長的吸收反應為依據,被吸收到肌膚內層的功能會轉換成熱能被黑色素吸收,再加上脈衝光的穿透力較深,可以刺激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增生,除了可以除斑之外,亦可以淡化細紋及縮小毛孔。要提醒大家的是,脈衝光是屬於保養式的除斑方式,治療的次數依個人斑點種類及醫師治療經驗而定,較有經驗的醫師可以針對不同皮膚的狀況去調整波長能量,使單次治療的效果達到最大。

3.顴骨母斑

症狀(外觀):米粒般大的灰藍色斑點

顴骨母斑為一種先天性真皮的黑色素斑,它的產生與體質、年齡、內分泌改變有關,通常好發在臉頰兩側,最常出現在25歲以上的女性,很多人容易將顴骨母斑和黑斑、老人斑混淆;顴骨母斑的黑色素位於皮膚深層,它的醫療程序跟時間較雀斑及老人斑繁複,大約需要三到五個療程,每個療程間隔需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左右,要達到改善大約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

治療方法: 雷射治療

雷射治療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除斑的第一選擇,除了肝斑之外,大多數的斑點都可以靠雷射治療的方式達到不錯的除斑效果,肝斑若要進行雷射治療,需要經過仔細的評估,否則可能愈打愈黑;而做完雷射治療最擔心的就是反黑的問題,其實會有反黑期的出現是屬於正常的反應,我都會告訴患者不用擔心,因為那一定會退,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只要做好防曬工作,盡量不要曬到大量太陽,結痂之後就能夠恢復了!如果比較難忍受反黑期的患者,建議可以使用脈衝光的治療方式。

4.肝斑

症狀(外觀):成對稱性分佈,邊緣不規則的黃褐色斑點

肝斑之所以稱為肝斑,並不是因為成因與肝有關,而是因為它的顏色看起來很像煮熟的肝,所以稱為肝斑;肝斑好發於中年婦女,它會對稱性的分佈在臉頰兩側和額頭,乍看之下有點想展翅的蝴蝶,所以也有人稱其為蝴蝶斑,它的發生原因與遺傳、賀爾蒙改變(懷孕的婦女受到內分泌的影響,常會有肝斑的出現,因此又稱為孕斑)以及缺乏防曬有關。

治療方法:果酸換膚左旋C美白導入

通常我會建議想要治療肝斑的患者,應該先以淡斑美白的保養品為主,一般在使用兩、三個月之後,肝斑可以淡化許多,或是定期做果酸換膚左旋C美白導入都會有不錯的療效;果酸換膚的低濃度果酸可以代謝掉肌膚表成的老廢角質,刺激細胞活化,使角質層代謝正常,讓肌膚立即年輕化,而高濃度果酸能對肌膚深層作用,刺激交原蛋白和玻尿酸增生,使肌膚即刻明亮潤澤;左旋C美白導入則是藉由超聲波具高穿透性、細微按摩的特點,增加細胞的通透性,將左旋C 維他命導入肌膚底層後,它會強力抑制黑色素生成、協助細胞抗氧化,達到美白及抗老的功效,這兩種治療保養的方式都有美白淡斑、抑制黑色素的功效!如果想要使用雷射治療肝斑,就會像我前面說的,可能會有反黑的問題,所以我不太會建議患者使用雷射治療去治療肝斑,而肝斑是屬於復發性高的斑,所以要治療肝斑需要長期且完整的治療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其實斑點是可以預防的,平時多攝取維生素B、C、E含量高的美白食物及水果,然後確實做好臉部的清潔動作,防止毛孔阻塞,同時保持適當的運動、充足的睡眠,還有盡量避免長時間曝曬在陽光底下,做好防曬的措施。若想借助醫美治療去除臉上的斑點,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斑點種類,再來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並且聽從專業醫師的建議與判斷,才能有效的消除斑點。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002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知名平面Model,婚禮新秘wawa(娃娃)劉光馨...(閱讀)
【醫美白金級保濕】玻尿酸級膠原蛋白解渴肌膚水分不足 醫美級 補水,保水...(閱讀)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利欣診所 廖苑利醫師 推薦 換季乾燥 保濕方法 保濕面膜 面膜使用 乾澀屑屑 醫美白級保濕 玻尿酸 保水因子 保濕技巧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