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淨爽多汗腋下多汗異味狐臭雷射除毛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春夏保養狐臭香水美人計畫廖苑利醫師願麗診所體臭

網路上瘋傳擠粉刺的影片,許多人皺鼻子說「噁心」的同時還是忍不住繼續看下去,真是不可思議!廖醫師也發現,很多人喜歡分享觀看這類影片,看完還會大呼「好舒壓」,不過站在醫師角度不得不提醒大家:舒壓的背後會造成想像不到的傷害。

粉刺的成因

當毛囊開口過度角化或者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將毛囊堵塞時就容易產生粉刺,有肉眼可以明顯看到的開放型黑頭粉刺以及沒有開口的閉鎖型白頭粉刺。代謝速度順暢時,小小的粉刺並不顯眼,一旦代謝速度變慢或角質堆積快速,粉刺就會快速堆積而且明顯變大。 不少人問廖醫師:粉刺該不該擠?其實,粉刺是人體正常代謝物,不可能完全消除,我們可以想辦法讓粉刺量變少或變小卻無法完全清除它,如果處理不當導致粉刺發炎就可能紅腫或長膿,甚至演變成痘痘。

清除粉刺的NG行為

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淨爽多汗腋下多汗異味狐臭

雷射除毛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春夏保養狐臭香水美人計畫廖苑利醫師願麗診

所體臭

許多人為了清除粉刺而花招百出,徒手擠壓、洗臉、作臉、貼妙鼻貼、出動青春棒、狂用磨砂膏……,其實,過度及不合適的方法去除粉刺容易導致毛囊發炎,使毛孔變粗大不說,硬擠出來的粉刺也會讓皮膚產生不平整的撕裂傷口,非常容易留下疤痕,得不償失。以下舉出幾種對粉刺不利的NG行為,最好能避免: 

NG行為1.

用手擠粉刺 用手擠壓不僅無法全面清除粉刺,還可能因為過度使力導致發炎、形成痘痘,讓毛孔更粗大,堆積更多髒汙又形成粉刺,惡性循環只會讓問題更棘手。

正確觀念與做法

注意手部清潔,許多人看到粉刺就馬上出手擠壓,也不管手乾不乾淨,同樣容易造成反效果。當然,沒事少用手摸臉也有助維持臉部清潔,降低粉刺生成機率。

NG行為2.過度洗臉、去角質

許多人擔心卸妝不夠「用力」或清潔做得不夠可能導致粉刺、痘痘叢生,或誤以為去除老廢角質有助新生角質生成,於是頻繁洗臉或使用去角質產品,卻忽略過度去角質反而容易刺激皮膚長濕疹。

                                                     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淨爽多汗腋下多汗異味狐臭

雷射除毛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春夏保養狐臭香水美人計畫廖苑利醫師願麗診

所體臭

正確觀念與做法

少化妝就能避免毛孔堵塞產生粉刺,或者可以使用抗痘無油礦物彩妝品,可以避免粉刺惡化,也可達到簡單遮蓋粉刺的效果。最重要的是避免帶妝睡覺,每天早晚務必徹底洗臉(含卸妝),可以顯著減少粉刺。

NG行為3.洗卸觀念不正確

市面上有不少標榜深層清潔的洗劑,含清潔力強的介面活性劑或去角質磨砂顆粒,常用可能會把粉刺突起的部分磨掉、洗掉皮膚油脂或溶解部分角質,但仍無法完全清除毛孔深處的粉刺。另外也有傳言含乳化劑及油脂成分的卸妝油有清粉刺的功效,事實上,當洗淨用的乳化劑在臉上停留太久,容易造成皮脂過度乳化,皮膚反而變得更乾燥,還可能脫皮。 

正確觀念與做法

定期去角質並徹底卸妝、洗臉即可,之後可使用低濃度的杏仁酸、果酸、水楊酸化妝水擦拭粉刺,再用粉刺棒等小工具挑出粉刺,以免撐大毛孔;也可以使用水楊酸類的保養品或使用A酸藥膏,減少粉刺跟痘痘產生。

NG行為4.生活習慣不良

粉刺是痘痘的前身,只要正常代謝就能降低痘痘生成機率。但只是清除粉刺、洗臉、保養卻常常熬夜,痘痘還是會冒出來。

正確觀念與做法

少熬夜是保養皮膚的硬道理。另外,建議維持良好運動習慣,釋放脂肪內啡肽,降低壓力,減少出油,以出汗方式清潔死皮細胞,有助減少臉部粉刺,若是胸、肩、背部有粉刺也一樣有效。

NG行為5.過度使用清除粉刺產品

坊間有許多撕除式面膜或妙鼻貼強調清除粉刺的功效,這些產品都很有效,但不可以天天使用,因為這類產品具有去角質效果,頻繁使用皮膚容易脫皮、發癢、紅腫,很傷皮膚。

正確觀念與做法

建議每隔一週使用比較不傷皮膚,特別要避免先去角質後用撕除式面膜。此外,每種產品的藥效與強度不同,要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才不會傷害毛孔周邊肌膚。

改善粉刺的好方法

不當清除粉刺不僅會讓毛孔變大,也可能刺激痘痘增生,更可怕的是還可能留下膚色黯沉、痘疤明顯等後遺症,除了避免上述NG行為,也可以嘗試醫美療程。預防及改善粉刺的方法包含使用處方用藥、換膚及光療。處方用藥如調節促進痤瘡產生的激素(避孕藥),維甲酸(維A甲酸),後者主要用於治療尋常痤瘡(青春痘)、鱗狀細胞癌、黑色素瘤、毛囊角化病等疾病。但藥物多有副作用,使用前務必諮詢專業醫師意見。 此外,有助改善粉刺、痘痘、細紋、暗沉、除斑、縮小毛孔的換膚方式包含果酸換膚杏仁酸換膚屬於表淺化學換膚,一般需要多次療程才能達到最佳療效,可以一週換膚一次,症狀改善後可改為兩週換膚一次,恢復期約一週,會有輕微癢、痛、刺激感、灼熱感及臉部緊繃、脫皮或輕微結疤。

                                                    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淨爽多汗腋下多汗異味狐臭

雷射除毛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春夏保養狐臭香水美人計畫廖苑利醫師願麗診

所體臭

杏仁酸可說是最溫和的果酸類,PH值為3.41,對於抑制色素沉澱、治療發炎性青春痘及光老化肌膚有良好效果,可有效阻斷黑色素生成,任何膚質都適用,溫和不刺激,不易產生一般果酸換膚副作用,如紅腫、灼傷及結痂,非常適合囊腫型、暗瘡油痘肌,建議每月換膚一次,問題較嚴重者建議每週一次。

果酸換膚小常識

廖醫師發現,許多人誤以為長期使用果酸會讓肌膚變薄,但其實只要使用程序正確,果酸並不會讓肌膚變得脆弱、敏感喔!因為使用低濃度果酸保養時可以促進角質更新代謝,達到預防或改善粉刺、痘痘、毛孔粗大等問題,也可以使肌膚明亮有光澤;高濃度果酸可以更深入皮膚真皮層,刺激膠原組織增生,長期使用反而會讓皮膚層變得更加厚實,肌膚也會更緊實有彈性,進一步也改善了皮膚的細紋問題。所以,長期使用果酸並不會讓肌膚變得脆弱或變薄。

萬一擠粉刺導致皮膚受傷、留疤可以使用皮秒雷射改善膚況。願麗醫美診所引進「皮秒雷射」,相較於傳統奈秒雷射來說,脈衝時間更短,副作用更少,瞬間就能震碎黑色素粒子,清除率更高。新一代雙波長皮秒雷射最高能縮短近一半的治療時間,還能有效降低術後反黑機率,內建光熱效應能誘發膠原蛋白生長,加速新生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重新啟動,有助於改善擠粉刺不當留下的暗沉或色素沉澱的問題,提升膚色勻亮度與細緻度,治療效果滿意度高,術後照顧簡單而且修復期短,紅腫在24小時內就會退去,隔天即可上妝、上班,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 

飛梭雷射則是將雷射光束打進真皮層,激發細胞修復能力並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有別於傳統的飛梭雷射,術後常有紅腫發炎、流湯流水的副作用,願麗的飛梭雷射能量經過調整,治療效果依然,但術後卻降低了受傷的風險,不僅能改善因擠粉刺不當造成的痘疤、凹疤,術後也幾乎不需照顧,可立即上妝,非常方便。

 

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淨爽多汗腋下多汗異味狐臭

雷射除毛廖苑利醫師推薦皮膚保養春夏保養狐臭香水美人計畫廖苑利醫師願麗診

所體臭

知名美妝企業家雅詩‧蘭黛(Estée Lauder)說:「美是一種態度,沒什麼祕密可言。為什麼所有新娘都美麗動人?因為她們在意自己看起來如何。沒有醜女人,只有不在乎或不相信自己吸引人的女人。」廖醫師認為,即使面對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小粉刺或痘痘也要費心打理,千萬別貪圖一時的快感而盲目清除粉刺,美麗的維持除了「勤快」,還有一個「忍」字。

  圖片皆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05    01  
探索皮秒雷射 夏季除斑新利器...(閱讀)
願麗複合式抗老療程-量身訂製微整新美學...(閱讀)
 
 
01    03  

【探索皮秒雷射】不只除斑,同時亮白肌膚不反黑(閱讀)

台灣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拼盡全力,只為給妳最好的...(閱讀)
 
 
【複合式雷射】這樣做,皮膚不好也難..(閱讀)
【願麗複合式美肌療程】 有了「它們」,想要好肌膚再也不必等候漫長恢復期了..(閱讀)

 

 

18

 

 

 

 

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青春痘果酸換膚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