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2007.08 
  • 受訪醫師: 廖苑利 醫師/受訪主題:換季保濕

夏秋交際的時刻,肌膚最容易出現乾養、脫皮、紅腫等症狀,這些警訊都在提醒妳現在應該添加保養方式和用品了!

   

Professional View

夏秋季節轉換之際,氣候變得十分不穩定,暖陽讓人輕易忽視秋老虎的威脅。但是皮膚科 醫師廖苑利指出,此時保養策略應該更具彈性,夏、秋兩季的保養品需同時保留在化妝檯上。

油性肌膚雖較不易有脫皮、乾燥困擾,但廖醫師仍提醒,在出油量降低的秋季,不妨先將去油脂力強洗面乳卸妝或洗臉產品收起來,以免過度清潔而洗出敏感性皮膚炎,出現紅腫、脫皮、乾癢情形。保濕則可依需求分區保濕,在較乾的兩頰擦上油脂性保濕品,T字部位則保留使用控油保濕品。

Special care

未必人人都喜歡吹冷氣,但因為長時間在辦公室工作,大樓空調不斷送出冷風,一定要注意冷房對肌膚和健康造成的危機,尤其是「辦公室如冰窖」的銀行業或是習慣「吹冷氣穿厚外套」的人,更要小心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