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刊時間: 2007.08.25 
  • 受訪醫師: 廖苑利 醫師/受訪主題:防曬保養

夏天到了,喜歡運用日光浴方式來曬出健康小麥肌膚色的美人兒,除了運用防曬乳避免把肌膚曬老之外, 廖苑利 醫師還要教妳如何防曬傷。

報導/陳燕書 ‧ 攝影/翁玉信

曬前一顆 阿斯匹靈 抗發炎
日曬有助維生素 D 及鈣質吸收,使腦部作息規律,心情變好,為避免曬過頭建議避開早上 10 點至下午 2 點紫外線較強時段,每天日曬 15 分鐘。曬前半小時可先吃一顆阿斯匹靈,減緩日曬後肌膚發炎症狀。

曬後一周 果酸換膚 可抗老
皮膚科 醫師廖苑利表示,日曬後應加強肌膚代謝,以逆轉光老化現象、防斑抗皺,可外擦果酸或內服抗氧化食物,有效抗老。平時多吃含維他命 C 、硫鋅酸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如深綠色蔬菜、番石榴、柳丁、葡萄柚、檸檬等柑橘類,也可防老。



蘆薈膠比乳液效果好
皮膚科 醫師廖苑利表示,曬後最好擦蘆薈膠,不要擦乳液,因蘆薈膠易吸收、效果快,乳狀易阻礙散熱;另可 用含薄荷、尿囊素、維他命 K 等的消炎抗紅凝膠取代。若曬到脫皮,可擦輕量類固醇等,維持肌膚濕,再尋求皮膚科看診。曬後洗臉時,最好用不含皂鹼的洗面乳,或直接用清水洗淨,避免用含酒精成分的產品,以免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