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網友問題)Q聽說果酸換膚可以改善痘疤問題,讓我飽受痘疤困擾的我相當心動,但我是屬於比較敏感的膚質,很擔心會不會過於刺激,想請問醫師敏感肌膚的人也可以做果酸換膚嗎?

 

A果酸換膚主要是利用水果中天然提煉出的酸性化學物質,調配較高的濃度塗抹在肌膚上,幫助表皮上皮細胞的代謝,並促進真皮層膠原纖維的增生,藉以達到膚質更新的目的,此外,因為果酸具有淡化黑色素與修護暗瘡疤痕的功能,故對痘疤也有不錯的改善功用。但若是肌膚屬於極度敏感型,便有可能在進行果酸換膚後,使肌膚產生紅腫、刺痛,甚至是脫皮的情形,因此通常較不建議敏感肌膚者進行果酸換膚。

 

那麼是不是表示敏感肌膚的人就無法改善痘疤問題呢? 廖 醫師建議可以選用「杏仁酸換膚」。大家一定很好奇,「杏仁酸」和傳統「果酸」的有何不同?「杏仁酸」是一種萃取自苦杏仁的親脂性果酸,具有極高的肌膚的親和力,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發揮作用,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皮腺阻塞等良好效果,更可預防及阻斷肌膚內的黑色素蛋白形成,有效改善日光性老化、黑色素沉著、發炎後色素沉澱等問題。雖然具有肌膚淨白與抗痘的雙重療效,但卻不代表它的性質更加刺激,國外臨床實驗便指出相較於果酸換膚,患者在接受苦杏仁酸換膚術後反而較少產生刺激發紅反應,也較少引發敏感的問題。因此,若是想改善痘疤問題,卻又擔心果酸換膚的刺激性,建議可以選用「杏仁酸換膚」,讓你重拾肌膚的無瑕白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