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自我意識的抬頭,社會價值觀的不同,很多職業婦女們辛苦忙碌了一整年,在歲末年終時,都會想要慰勞犒賞自己一番,甚至於給自己一個神采奕奕的容貌,好面對年底眾多的餐會、婚宴場合,甚至是熱鬧的Party聚會!

 

對於3035歲以上的熟齡辦公室美女來說,臉上都會逐漸出現一些老化的現象,如肌膚暗沉、毛孔粗大、斑點、細紋等等,最讓熟齡美女困擾與難以接受的,是肌膚逐漸出現鬆弛與下垂的窘境。

 

「 廖 醫師,怎麼辦?我的雙眼皮越來越不明顯了?」、「為什麼…我最近覺得臉都垮垮的…」、「好奇怪!我原本彎彎的眉型,弧度怎麼不見了?」面對以上這些問題,我會告訴我的患者:「這些都是肌膚老化鬆弛、下垂的初步象徵…」

 

當我的患者聽到這是肌膚鬆弛、下垂造成的之後,通常她們會有這樣的反應:「那不就要去開刀拉皮?」、「那要麻醉手術耶!好恐怖喔!」、「價格應該很昂貴吧?」、「開刀拉皮完要在家修養一陣子,我沒有那麼多假可以請!」沒有錯,這些都是傳統開刀手術拉皮的特性,需要麻醉手術開刀、有外科手術風險,價格昂貴,而且術後有2-4週的紅腫期,至少要在家修養2週以上,常常讓愛美的人聞之卻步!

 

拜科技所賜,現在因為有電波拉皮機的問世,並取得美國FDA與加拿大國家衛生主管機關的核准,運用在改善肌膚鬆弛、下垂的肌膚上,有良好的改善效果。 

 

為什麼電波拉皮可以讓肌膚恢復緊實呢?

 

電波拉皮可以夠達到除皺緊實的效果,是因為電波拉皮機會發出電磁波來產生熱能,利用這些熱能可以刺激皮膚真皮層中的膠原組織收縮,並持續產生膠原蛋白,讓鬆弛、下垂的皮膚恢復緊實,呈現飽滿狀態,讓五官神韻也變得較有精神。

 

電波拉皮在施做前,護理人員會先在患者施做部位塗上外用的麻醉藥膏,約30分鐘過後,先在患者施做部位貼上專屬的格狀印記,所以,乍看之下很像烤肉網,常常被人戲稱在「烤肉」。這些格子狀的「烤肉網」是讓醫師按部就班打上電波,讓治療部位都接受到儀器產生的熱能。

 

治療施打時,肌膚會有些灼熱感,一般人都可以忍受,我們通常將施打的痛感從0~4分成5級,通常打在第三、第四級效果會最好,但醫師也會與依照患者忍受力的不同,與患者溝通施打的能量級數,讓患者得到滿意的治療。

 

免開刀的電波拉皮治療後效果如何?相信這是大家都很感興趣的。就治療後的效果而言,我覺得可以從兩方面來看,一個是治療後的立即效果,再來是治療後持續性的效果。患者在治療後7天左右,因為皮膚中的膠原蛋白遇到熱能會立即緊縮,所以會感受到皮膚較為緊實,此時在眼週等小地方,即可以感受到效果。

 

接下來在術後的2-6個月,真皮層的膠原組織會不斷慢慢的分泌、增生,所以,對於皮膚鬆弛、下垂的改善也會越來越明顯,在臉部線條、法令紋、小下巴等地方都可以明顯觀察到改善的效果。

 

一般來說,電波拉皮的治療效果可以維持2年左右,但東方人的皮膚層較厚,有些人需做第二次的治療,效果較為令人滿意。2年過後,皮會在隨著時間歲月累積隨正常步調的回到老化狀態,並非立即恢復到治療前的老化狀況。

電波拉皮的優點

 

1. 免開刀,免手術,無傷口,免除手術恐懼。

2. 沒有繁瑣複雜的術後照顧,不需請長假在家休養照顧,可以正常上班、上學。

3. 治療時間短暫,只要與醫師約好時間,只需短短的1-2個小時即可以完成治療。

4. 治療價格,較傳統開刀拉皮手術便宜。

5. 尤其適合初期老化,尚不需開刀手術治療的患者。

 

電波治療須知

 

1. 治療後,皮膚會有微乾、微紅,類似日曬後的感覺,請加強保濕與防曬即可。

2. 治療前後一週,請避免接觸日曬、高溫環境,如洗三溫暖、烤箱、打球等戶外活動。

3. 治療後一週,請暫停使用果酸、A酸等成分產品,並暫停去角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