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隨著明星風潮帶動,「美白針」成為醫美市場的新寵兒,透過注射達到全身美白的方式,風靡了許多追求白皙肌膚的女性,打「美白針」似乎成為新興的全民運動。但是,你知道為什麼美白針可以美白嗎?裡面究竟還有哪些神奇的成分呢?以下讓 廖 醫師帶大家來揭開「美白針」的神秘面紗。

 

所謂的「美白針」主要是以點滴的形式,將具有美白功效的萃取物成分,迅速且均勻地補充至全身,長期施打可以幫助整體膚色變得更加均勻、白皙,針對想美白、或是膚色暗沉不均者,確實具有不錯的效果。

 

一般而言,市面上美白針主要成分包含左旋C、傳明酸等。左旋C屬於天然存在的維他命C中,最常參與人體生理活動、被肌膚吸收利用的一種,也是唯一具有還原淡化黑色素能力的成分,它能將已形成的黑色素,加速逆向還原至最初型態,也就是讓黑色素還原成淡色或無色,同時也能中和及抑制黑色素生成,進而達到美白肌膚的目的。而傳明酸為凝血劑的一種,早期多使用高劑量來止血抗炎,後來發現在低劑量使用時,可以迅速抑制酪胺酸脢酵素和黑色素細胞的活性,防止黑色素聚集,前幾年經衛生署核核准添加於外用美白化妝品內後,便成為當紅的美白成分之一。由此可見,這兩個成分的作用機轉,便是美白針能有效美白的最大功臣。

 

除了上述兩種成分外,現在許多美白針也開始朝向複合性配方」的方向發展,依據不同的需求添加不同成分,例如添加維他命B群,來加強身體組織修護功能,同時抑制體內的發炎反應;添加銀杏等萃取物,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達到抗氧化的保養目的。

 

但,無論是哪一種類型的美白針,醫師都還是建議大家注意自己施打美白針的成分內容與濃度是否適宜,並要選擇合法的醫療院所進行施打,才能讓你白的安全又有效!另外,美白針的效果是需要長期累積的,每周需施打兩次,約一個月後就會有所感受,程度效果則因體質效果不一;同時若想要加速自己美白的速度,也可以和醫美療程搭配使用,例如緊膚美白光、脈衝光、淨白雙波光等光療,或者是酸類的醫學護膚,再配合居家使用含美白成分的保養品及果酸類,有效去除黯沈肌膚之效,加倍美白。不過 廖 醫師也要提醒, 千萬別故意跑去熱帶國家把自己曬黑後,再滿心期待美白針可以幫你變回來,如果沒有搭配日常的防曬和保養工作,當心你的美白效果會事倍功半喔!

 

*快來看部落客-美妝大王奧莉薇的分享體驗: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D.asp?PerNum=72&Num=8816

 

*更多美白針請見:http://www.leskin.com.tw/service_b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