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來源: 2008.12. vogue

 

廖苑利醫師短評:

 

隨著彩妝市場的發展,粉底由傳統的粉底液、粉條、粉霜,演變到目前當紅的礦物性彩妝,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和大家介紹什麼是礦物性彩妝,提供給大家在選擇上另一種建議參考。

  


許多年前,就曾聽說以礦物為主製成的粉底,當時,標榜這樣的彩妝是專門提供給敏感肌膚,或是剛剛接受完美容手術與療程者使用。當時我看了一下這樣的彩妝,幾乎清一色以粉底為主,至於其他彩妝,像是眼影與腮紅等等,就較為缺乏,甚至,在粉底的顏色選擇上,也比較單調且色階較少。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務總監 廖苑利 醫師說:「因為以礦物製成的彩妝品,穩定性較高,也不摻入其他添加物,對於脆弱肌膚或是剛接受皮膚手術後不久的人而

言,是很安全的選擇。」況且以醫師的角度來看,本來就不倡導療程後的肌膚大肆濃妝豔抹,所以,以修飾膚色為主要目的的礦物粉底,成為當時最大的特色。不過,就在地球環境日漸惡劣,導致越來越多人的肌膚變得敏感脆弱之際,以礦物成分為主的彩妝品,反倒成為一項美顏又兼具保養的彩妝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