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醫師說:

不良材質的塑化製品如鞋子等,因為含有甲醛、塑化乳膠成份,可能會引發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的症狀,因此建議除了選購品質佳的產品之外,在使用之前先清洗之後,放置通風處2~3天,讓甲醛揮發。

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常因為接觸工作環境的成分如手套成份中的塑化乳膠成份、工業用切削油、染髮劑等成份造成,有些人則是因為化妝品或是保養品裡的香料、防腐劑、酒精、色素等導致,通常這一類的過敏反應常屬於延遲性反應,也就是過了1~2天之後才會發作,我常常會被患者問到,為什麼我剛換前幾天都沒事,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也曾經有病人是精油導致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因此任何成分都可能有引發過敏的疑慮,建議大家在更換保養品時,還是先局部試用看看較好!

若真的查不到自己為何會過敏,可以選擇貼膚測試,方法是將可能致敏成份貼在肌膚表面上2~7天,當然,這必須到醫院去執行,可不能自己在家嚐試,恐會傷害皮膚。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2009/11/09

 

小心!大陸黑心山寨人字拖 美眉穿爛腳


更新日期:2009/11/09 12:46

 

近來網路盛傳幾張恐怖的「爛腳照」,控訴粗製濫造的大陸仿冒品害人不淺。像是有的民眾光腳穿著山寨球鞋,沒想到鞋上的商標竟然轉印到腳上;更有小姐買仿冒人字拖,結果導致皮膚過敏,腳背出現人字型的潰爛傷口。

皮膚科醫生表示,大陸製的衣服或鞋子,為了讓顏色看起來更鮮豔,常會添加過量螢光劑,或是致癌的甲醛成分,建議民眾穿著前最好先清洗兩到三次,同時不要打赤腳穿鞋,免得鞋子上的塑化劑透過腳掌直接進入人體。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民眾選購產品時還是要注意品質,別因為一時的貪小便宜而傷害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