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短評:

由於衛生署目前並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醫師才能執行皮膚雷射手術,因此建議若民眾在進行治療前,可以請診所醫師提出相關證明文件較有保障。

而至於皮膚反黑問題,一般來說,飛梭雷射會不會導致皮膚反黑要視個人體質而定,有些人的反黑作用會較明顯,皮膚會產生色素反應,該處會有變黑的情況發生,通常此種色素變化只要與醫師良好溝通,配合醫師的治療,塗抹美白藥膏,並加強防曬,一般大約在2~3月後會慢慢自然淡化,之後建議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也可以塗抹醫師開立的美白藥膏,或是其他相關美白保養品,有助於預防及改善反黑的情況。

當然,醫師的經驗也相當重要,通常在做治療之前,一定要先詳細看診之後,才會進行治療,第1次通常建議能量不要太強,除了先看看肌膚適應狀況外,也不希望做這些治療會影響日常工作與生活。

也提醒愛美的民眾,一分錢一分貨,有些太過便宜的療程,沒有效用還不打緊,甚至還可能會導致皮膚問題,因此不要只為了追求低價,卻沒考慮到醫療品質,畢竟這可是打在珍貴的臉上或是身體上呢!

希望提供以上建議,讓一般民眾能有所了解,不致因為這一類的新聞,而對飛梭雷射有所誤解。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98.11.23

雷射美容臉發黑 前主播泣訴診所失當 【11:51

〔本報訊〕媒體報導,轉戰演藝圈的前電視主播陳佳惠,今天上午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泣訴在美容診所進行飛梭美容手術後,臉部卻紅腫不退甚 至發黑,差點毀容,害得她不敢出門見人;她曾要求診所幫忙修復,但診所卻態度冷淡,她才會出面控訴。

臉上戴著大墨鏡出席記者會,陳佳惠難過表示,她為廣告代言到診所雷射護膚,未料手術後兩個月,「我的臉整個是黑的,好像中毒一樣,根本不敢出門見人。」她表示,一開始以為是正常的,後來發現不對勁打電話到診所詢問,要求為她做修復,卻得到冷淡的對待。

陳佳惠泣訴,她打電話到診所時,他們卻說「我們病人不會這樣子啊!那妳過來看嘛!到底要幾點來?」後來還直接掛電話,讓她感覺很受傷,才決定出面控訴。

對此,該診所發出聲明稿表示,已盡了一切努力,幫陳佳惠做好後續修復處理,是雙方的賠償價錢談不攏,陳才會鬧開。

而議員李慶元指出,該診所登記為一般科,醫師是婦產科醫師,為何能進行這類美容手術,將要求衛生局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