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爆發通路販售假知名日系廠牌面膜的消息,這讓熱賣敷面膜的台灣女性聞之色變,我有國外朋友到台灣,她很訝異的告訴我說:「天啊,台灣的面膜種類怎麼這麼多啊?我看的都眼花撩亂了!」不過多年的門診經驗中,我常聽到很多錯誤的面膜使用觀念,因此在這裡我要釐清一下,並告訴大家,敷到錯誤面膜後的後續急救法,讓大家可以敷出美麗肌膚!

◎ 敷到錯誤面膜的急救法
不論是面膜本身成分的問題,或是脆弱肌膚不適應導致,最終結果就是皮膚出現狀況,這時候怎麼辦呢?

 【重症狀】 紅腫刺痛、脫皮嚴重
【急救法】 1.臉部用大量清水清洗乾淨 2.找皮膚科醫師,並拿產品讓醫師看

 【輕症狀】 微發紅、小脫皮
【急救法】 1.臉部用大量清水清洗乾淨 2.敷上蘆薈凝膠鎮定肌膚 3.小脫皮可以塗抹維他命E藥膏,幫助肌膚組織快速修復。



◎面膜選擇停看聽
 1.過於便宜面膜不要用: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太過便宜的商品成份令人存疑,,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便宜面膜建議不要購買。
2.好面膜不刺痛:敷上面膜時,若感覺到非常刺激,就要馬上去除,有可能是接觸性皮膚炎。
3.奇怪異味不使用:若打開面膜時,有奇怪的異味,就不要使用,有可能是裡面所含的化學成分所散發出來的。

◎打破迷思
1.面膜不是敷越久越保溼!
面膜不是敷越久越保溼,有很多面膜的保濕成分是多元醇類,敷太久不僅會造成皮膚刺激,也可能把皮膚的水分往乾燥空氣揮發。

2.敷完面膜還是要擦乳液!
 雖然保濕面膜強調保濕,也含有如玻尿酸等高保濕成分,但若沒擦乳液或面霜鎖水,肌膚還是會顯的乾燥。

3.不要天天敷面膜!
若是油痘肌膚,天天敷面膜會讓痘痘更加嚴重。建議保濕面膜一週3-4次即可,去角質作用的面膜,一周1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