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美麗的主持人季妹妹、我、帥氣主持人王仁甫


前陣子接受中天電視台「愛的大作戰」的邀請,參加王仁甫與季芹小夫妻的節目錄影,和現場由內地來的來賓討論特殊的皮膚保養法,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並分析這些方法的正確與否囉!


◎珍珠內服敷臉可美白?
→在這裡要和大家釐清一個觀念,一個人的皮膚再怎麼白,也不可能白太多,就像歐巴馬喝再多的牛奶,膚色絕對不會變成你我的膚色,臉上肌膚的白皙程度最多就只能像肚子的白皙程度,因此不論是吃珍珠粉或是敷臉,都不會有美白作用,珍珠目前在研究上,應該就是一些微量元素有益,並沒有美白作用。

◎牙膏洗臉有助清潔?
由於牙膏是使用在口腔裡的清潔產品,理論上較溫和,刺激比較小,因此是可以使用在臉或是洗頭上,但要特別注意美白牙膏裡面含有類似雙氧水過氧化成份,所以在臉上不可以使用這類型的牙膏。

畢竟牙膏也不會考慮到護膚效果,我想現在的人不需要省到這麼過頭吧?
←左圖:牙膏

◎蜂蜜、西瓜皮、香蕉皮敷臉可美白?
再次強調,這是沒有美白作用的喔!有些人會蜂蜜與牛奶敷臉,是有保濕的作用,但要記得,可千萬不要睡著了否則可能會被螞蟻搬走了!而且皮膚較敏感的人要小心,可能引發過敏現象!


◎長白火山泥敷臉?
要提醒大家注意,一般的化妝品含有火山泥成分都是經過處理的,可千萬不要自己跑去陽明山的火山區域,挖些泥土來敷,因為這些火山泥多含有硫磺成分,沒有處理而直接接觸臉上肌膚,可敷大花臉呢!

◎蛋白敷臉有助緊實?
蛋白敷臉只有短暫的緊繃,但洗完臉就消失了,並沒有長期的緊實作用。倒是蛋白和蛋黃內的蛋白質可以有保濕作用哦。


◎醋可以去角質?
在這裡真的要提醒大家,用醋泡腳真的是件很危險的事!因為你不知道醋的濃度與浸泡時間,若你的皮膚有傷口或是香港腳,會造成皮膚感染,我之前在長庚醫院擔 任主治 醫師時,就有一位小男童因為用醋泡腳,導致整個腳皮都掉下來,所以真的要很小心!

↑上圖:主持人與來賓用醋塗抹皮膚

◎眼藥水治痘痘
眼藥水裡面含有抗生素與類固醇,所以理論上有些發炎性痘痘是可以擦的,不過痘痘的成因很多,所以建議還是讓醫師評估後,才能真正治療痘痘喔!

◎癩蝦蟆、蛇皮敷臉
要提醒大家,這些活生物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身上的寄生蟲,敷臉可能會導致這些寄生蟲從跑到人體裡。或是有其他感染性問題。

這次的錄影聽了很多匪夷所思的美膚保養法,看得出來很多都是敷在臉上,訴求美白與軟化角質,但就像我之前說的,這些方式是無法有美白作用的,而且只要是拿熱毛巾+水敷在肌膚上,等一會兒就會有軟化與水嫩的作用,跟成分其實沒有太大關係,請在再次提醒大家,有些方法不要隨意亂試,可能造成肌膚受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