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新聞短評:

胎盤在中藥上稱為紫合車,常被人認為食用後有回春、活化身體的的功能,在保養品上,萃取的胎盤素,因此分子較小,塗抹後可以進入肌膚,有促進血液循環,恢復肌膚彈性。若是注射方式的胎盤素,但由於學理研究實際報告甚少,風險太大,因此施打胎盤素在台灣還是屬於違法。

 

為什麼風險大呢?由於我們不知道這個胎盤素的來源是來自人胎盤或是牛胎盤,因此除了可能會有皮膚過敏的反應,有些對於蛋白質過敏的人,甚至會出現過敏性休克的狀況,嚴重甚至會致命。之外,甚至有可能有潛在傳染病的危險,像是透過血液傳染的B型肝炎、C型肝炎甚至是愛滋病,若是牛胎盤的話,則有可能有罹患狂牛症的疑慮,因此真的是要特別的注意。


新聞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09/12/06/91-2542829.htm

利菁傳偷打胎盤素險送命 經紀人說已經看病休假

(2009/12/06 14:44)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利菁傳出愛美打胎盤素,出現嚴重副作用差點送命,有媒體報導,她打胎盤素後出現嚴重的副作用,不只嘔吐、暈眩還差點休克,還因此跟經紀人請辭三個節目要到美國養病,消息傳出,利菁低調沒開機,經紀人只說她的確身體不舒服,已經看病休假去了,是不是有打胎盤素不願證實。

都40幾歲了,利菁還是保養得很好,看看她的皮膚吹彈可破,原來美容的秘訣就是胎盤素,今年4月,利菁曾說,「它們是新鮮的,就像媒體寫的,就是必須是頭胎、必須剖腹,而且是男胎。」

利菁坦承曾經吃過紫河車,也就是所謂的嬰兒胎盤,現在還傳出她定期施打胎盤素,不過,最近在打完胎盤素後出現嚴重的副作用,嘔吐暈眩、心臟狂跳還 差點休克,一度決定辭掉手邊三個節目到美國養病。利菁經紀人雅雯表示,「我現在人不在台灣,所以我可不可以了解事情後,禮拜一再打給我好嗎?」

面對傳言,利菁手機關機,經紀人也很低調只證實利菁的確身體不舒服,究竟是不是打胎盤素造成不願多談,胎盤素被視為是回春活化身體的靈丹,在歐美 和日本可以合法施打,不過,在台灣還是違法醫療。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指出,「我們不知道這個胎盤素是來自人胎盤還是牛胎盤,還是豬胎盤,還是什麼的胎盤?潛 在的可能有傳染病的危險。」

為了抗皺回春不惜一切代價,但可能失去的是更寶貴的身體健康,去年過年前,利菁傳出腦部長瘤動手術,健康一度亮紅燈,今年年底又傳出打胎盤素差點送命,還真是流年不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安安、王鎮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