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新聞短評:

「微針滾輪」是利用滾輪上的細小微針在皮膚上製造細微的傷口,來刺激真皮層的膠原纖維蛋白再生,新生後的皮膚就顯的較細緻,同時也可以改善毛孔粗大與淺層痘疤的問題,由於針非常的細小,不會造成疤痕,只有短暫的修復期,通常兩週進行一次,約3-6次為一個療程,治療後幾天可以搭配使用含生長因子成分的精華液,藉由傷口來深入滲透到真皮層,有助肌膚緊實與縮小毛孔的作用。

由於「微針滾輪」是利用在皮膚形成細微傷口,屬於侵入性的治療,通常都是讓 皮膚科 醫師看過實際肌膚狀況,讓專業人員操作,以專業的醫療美容中心來說,微針滾輪必須做好在使用前後的清潔消毒的工作,且執行人員在操作手法與力道都必須接受專業訓練,才能正式為客人服務,若是自己DIY操作的話,這些動作與細節都無法兼顧,一不注意恐會造成肌膚傷害,建議若想接受「微針滾輪」療程的民眾,還是尋找專業的醫學美容中心才行!

網拍微針滾輪器 違法挨罰

20100721日 蘋果日報

【楊雅靜台北報導】強調可抗老化的「微針滾輪」美容器,近來引發不少討論,不少人看中此商機,自國外帶回上網拍賣,卻不知此舉已觸 法;北縣衛生局近日已查獲四件違法販售案件,衛生局 指出,該器具以醫療器材列管,依法須有執照才能販賣,也提醒民眾留意,微針滾輪使用不當,可能會造成感染。
微針滾輪器為近來正夯的美容醫療器材, 上頭佈滿數百個小細針,號稱在皮膚上滾動能刺激皮膚,使膠原蛋白增生,讓 皮膚達到抗老化、去疤等效果。由於「微針滾輪」屬醫療器材,依規定需登記藥商,並應於登記地點販售,不過近來陸續查獲四件在網路販賣「微針滾輪」案例,依 《藥事法》規定開處三至十五萬元不等罰鍰。

屬侵入性醫療器材

衛 生局表示,賣家因看中此商機自行從國外帶回上網拍賣,販售價格約九百元至二千元,還在頁面強調原裝進口「高品質的美容產品」、「專門針對問題肌膚」及「醫 療通路專用」等詞,已明顯觸法。
衛生局也提醒,微針滾輪屬於侵入性治療,滾輪上的細針會因為在肌膚上滾動而產生細微傷口,若民眾未經醫師諮詢評估自行購買使用,可能使用不當造成傷口感染、發 炎,嚴重更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勿輕易自行嚐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