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醫師新聞評論:

目前台灣未核准施打胎盤素,而且自行注射很可能因為消毒不全導致感染,因此千萬不要自行購買注射


胎盤素的功能在醫學界目前未獲得確定,但由於不確定此胎盤素是經由哪些動物萃取,因此可能會有狂牛症或是其他經由血液導致傳染的疾病。


若想有臉部回春的效果,其實像是電波拉皮、奈米飛梭雷射或是聚左旋乳酸,都有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達到肌膚回春作用,通常也比較部會有太大的副作用產生,建議大家若有保養肌膚年齡,還是選擇較安全、通過衛生署認可的方式較佳。




女打胎盤素 肚皮長肉芽腫

誤信能回春 醫:未證實療效勿濫用
2010年11月29日蘋果日報

女子在肚皮施打胎盤素,後扎針部位出現異物肉芽腫(如圖)。

【高麗玲╱台北報導】一名三十五歲的女子,聽信使用胎盤素能回春,自行購買胎盤素施打,沒想到打了五、六次,肚皮開始化膿,就醫才發現,肚皮已因發炎造成異物肉芽腫,進行手術挖除患部才改善。醫師表示,醫界尚未證實胎盤素有療效,民眾切勿使用。

染菌致發炎化膿

這名女子聽信胎盤素可美顏,花二萬元,買了十支胎盤素針劑,但她自行在肚皮施打五、六次後,肚皮開始化膿,服用抗生素後停止化膿,但停藥後又發作,轉診至該院就醫後才發現,注射部位已因發炎造成異物肉芽腫,推測可能是胎盤素製造過程遭污染所致。後經手術將肉芽腫挖除才改善,但肚皮也因此留疤。 張學倫指,衛生署並未核准胎盤素上市,療效未獲證實,像上述女子自稱打了五、六次胎盤素,事後卻「看不出成效」,因此提醒民眾勿濫用,若是打到含有病毒的胎盤素,如含愛滋、肝炎病毒等,反而會染病。雖然一般人認為,胎盤素有抗老、回春等效果,但這未獲醫界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