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3年前隨銀河隊造訪香港時,在腰側刺了「生死乃命,富貴由天」作紀念。他於12年前長子布魯克林出生後迷上刺青,至今身上已有17個印記。(蘋果日報)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很有趣,很多外國人會刺上漢字,對懂漢字的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啼笑皆非,像是「愛」、「友情」可能都覺得還好,但刺上「豬」「蠢蛋」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我們刺上英文字時,老外也覺得很有趣吧!在診所裡,常會有客人要求要去除刺青,原因玲瑯滿目,像是爸媽要求、男女朋友分手、連算命師說運勢不佳,也是個主因!一般黑色的刺青,其實利用雷射來去除,療程2-3次,大約可去除7-8成,算是很幸運了。我之前有碰過的客人,他身上紋了隻白蛇,跟我說要去掉,但這種淺色色料,是無法去除,會變成黑色,他愕然:「阿不就變成黑蛇!?」後來他還是沒有進行雷射療程。

所以我要提醒大家,在刺青時,除了考慮圖案之外,盡量以深色系為主,如黑、灰等,之後還有反悔的餘地!

-----------------------------------------------------------------------------------------------------------

外星人瘋漢字刺青 貝克漢公狗腰紋富貴

2011年 05月05日 蘋果日報

【林慧娟╱綜合報導】好萊塢明星瘋漢字紋身,其中「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最有文化,在「腰內肉」刺了饒富哲理的「生死乃命,富貴由天」8字。


 

布蘭妮(Britney Spears)多年前在右下腹刺了「奇」字,外面還有一朵小花圈住(小圖)。她原本想紋「mystery」(神祕)的中文,卻因語言不通搞烏龍,變成「奇怪」(strange)。達志

 

美國男星狄恩肯恩(Dean Cain)演影集《新超人》打開知名度,他有四分之一日本血統,在左足踝紋了家族姓氏「田中」(小圖)。達志

 

「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多年前在背上紋了「力」字,裡面還有一顆紅心,象徵「心中有力量」,但2年前刺青已不復見,可能用雷射去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