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c76adef8319148cc941e772cf27652.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每位女性的恐慌便是年過40後,新陳代謝變慢,想要保持苗條身材,恐怕比以往來得困難。不過前陣子南韓辣媽鄭多燕,可是讓所有亞洲的女性都羨煞了。這位43歲辣媽鄭多燕,一路從從68公斤瘦到49公斤,也因此從南韓紅到日本。為什麼這位辣媽可以紅遍亞洲?原因無他,大家一定可以發現這位辣媽不但體健美,身上、臉上的肌膚更是看起來充滿光澤、緊實、有彈性,難怪被稱為南韓最理想的肉體。

 
4.jpg
 

先撇開減肥的成功與失敗,減肥時因為攝取的油脂不夠,皮膚會粗糙,就算減肥成功隨之而來的就是皮膚的鬆弛與下垂,因為有數據顯示只要減肥超過1015公斤以上的人,皮膚就會呈現鬆弛的情況,如果好不容易減肥成功了,變得有腰身了,以為這時候看起來會更年輕,卻沒想到臉上鬆垮的皮膚、嘴邊肉、走山的蘋果肌讓人看起來更老態。

 

正在ING 

減肥的方法數不盡、道不完,五花八門、琳瑯滿目不足以形容之。但是我發現台灣女性使用最頻繁的減肥手段就是「節食」。所謂節食就是節制食量,但是卻有許多人誤以為節食就是不吃東西或是只吃單一種食物。我確實很佩服那些嚴格要求自己的女孩子,一整天只吃了一些些東西,或是餐餐只吃水果或燙青菜,有些人乾脆什麼都不吃,除非真的是眼冒金星、手腳無力才會塞個小東西,如此的折磨自己就是為了把每天攝取的卡路里降到最低,讓攝取的熱量遠遠、遠遠的低於消耗的熱量,如此一翻寒徹骨,確實會瘦!

餓到趴在地上爬不起來,才會勉強吃些小東西。把每天攝取的卡路里減到最少,讓攝取的熱量遠低於消耗的熱量,經歷這樣的痛苦過程,當然會瘦!只是它伴隨著兩個可怕的事實。

 

基礎代謝變慢 

這麼不均衡、不健康的方法,撇開削弱身體機能以及抵抗力不說,長期下來,會讓營養素缺乏,基礎代謝減慢,身體漸漸習慣後,即使不吃東西,體重也無法下降。而一旦恢復飲食後,會快速復胖,甚至比原來的體重還多(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女性都會掉入復胖的深淵中)!我想這是所有女性最恐懼、最不願意看到的吧!

肌膚粗糙、暗沉、失去彈性 

原因無他,因為極端的減肥及偏食,肌膚無法得到充分的營養素,就會失去彈性及水份,使皮膚變得乾燥而脆弱。且在短時間內急劇減肥的人,通常會遇到荷爾蒙失調的困擾,造成雌激素分泌紊亂,除了生理期不規律外,肌膚細胞便會失去調節與吸收養分的能力,肌膚變得粗糙、黯沉、沒有光澤。如果長時間的節食,新陳代謝下降,膠原蛋白的產量也會下降,肌膚開始鬆垮、失去彈性,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幾歲。

 

After減肥成功 

減肥成功固然令人興奮,但是伴隨而來的鬆垮,可就讓你高興不起來。就視覺上來說,減肥除了讓體態更削瘦之外,皮膚因皮下脂肪減少而變鬆弛,尤其以臉部、頸部最為明顯,且這兩個部位也是「門面」,正因為這幾個部位的皮下脂肪本來就不多(幾乎就是薄薄的一層),如果在短時間猛然且劇烈的瘦下來,就會造成這些部位的肌膚特別鬆弛。如果剛好你正處於膠原蛋白流失的階段(基本上絕大部分的女性都處於此階段,因為膠原蛋白在25歲過後不但產量減少,更是迅速流失) ,會更凸顯臉部皮膚的鬆垮。

 

問題來了,上述正是在門診中客人遇到的問題。本來希望減肥可以讓臉更小、更尖,但萬萬想不到臉部皮膚竟會鬆垮,除了老態,鬆垮的肉垂到下顎附近,更談不上V臉!

 

如下圖,臉上的肌膚鬆弛、下垂,垂到嘴邊、垂到下顎,V臉變W臉。

 1260558366815.gif

 

 

電波拉皮

有人一定會疑惑,電波拉皮不是除皺嗎?他跟皮膚鬆弛有什麼關係?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肌膚鬆弛正是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而電波拉皮正是藉由熱能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的增生』,也就是增加真皮層中膠原蛋白的質與量。 

因此電波拉皮不只是除皺,更可以改變臉形。當膠原蛋白流失以及骨質,肌膚失去了支撐力,臉上的皮就是垮垮垮、垂垂垂。但是經過電波拉皮,膠原蛋白重新生成,肌膚重新緊緻、上提,因此這些「走位」的肉肉全都歸位,模糊的輪廓線條也因此拉提、分明,臉形又會回到原本的鵝蛋臉。 

上文中提到,除了臉部,頸部的皮膚是關鍵。頸部紋路的保養容易被忽略之外,頸部的皮脂腺與汗腺的數量只有臉部的三分之一,油脂分泌本來就較少,加上頸部動作頻繁,非常容易乾燥老化而產生頸紋;再加上膠原蛋白流失、鬆垮、下垂,就會變成所謂的火雞脖。面對如此的事實擺在眼前,若沒有耐心等待保養品或是按摩等效果,想要更有效率、更有效果的方法,其實也可以藉由電波拉皮的方式讓脖子的肌膚重新恢復緊實。曾經有人針對此狀況施打肉毒桿菌改善紋路,但是此項注射尤其應慎選好口碑的專業醫師,若是原本針對片狀淺層肌肉放鬆的注射不小心打過深,有可能引發吞嚥困難的後遺症。因為脖子的皮膚非常的薄、神經又多,因此適合電波拉皮這種無侵入式的治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紋路消失,治療後能看到明顯效果,術後也可維持二到三年。

  

美麗,也要美得面面俱到,再瘦再輕盈的體態,若是配上個鬆垮的臉蛋以及雞脖子,我想那就失去了減肥的意義了。當然減肥成功後,還是要培養自己持續的運動習慣,忌口固然重要,但是還是要營養均衡,讓自己瘦得健康、瘦得自然、更受得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電波拉皮 鬆弛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