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主圖案  

台中市有名年近八旬的婦人,因為覺得年華老去,開始畏懼出門,時常躲在家裡,
後來毅然決然的尋求微整形的協助,其實愛美不分年齡,前幾天門診也來了位七旬的婦人,
想改善肌膚鬆弛的現象,這位婦人跟我說,她已經抽煙數年了,平時也未做到防曬、或是保養等動作,
長期下來導致肌膚鬆弛並產生紋路,後來是受到姪女建議才來診所尋求我的幫助。

評估之後,這位婦人接受了電波拉皮以及肉毒桿菌,來改善臉部鬆弛、皺紋等的現象,
看著這位婦人接受完療程,並笑咪咪的感謝我,我也很替她感到開心,當然想改善皺紋,就要先了解有哪些老化現象。

 內文4  

一般常見的老化現象及原因
細紋、皺紋
隨著年齡增長,有細紋、皺紋增加屬正常現象,主要是因膠原蛋白會隨年齡流失,肌膚開始變薄、變脆弱,
而維持肌膚彈性的彈性素,以及保水的醣胺聚多醣也跟著減少,肌膚變得乾燥失去彈性,形成皺紋。

甚至會因為外在環境,像是長期接觸紫外線、或是吞雲吐霧(抽煙)
都會加速皺紋形成,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如此強調防曬、及正常生活作息的重要性。
 

鬆弛
一般來說老化的初階現象會先出現皺紋、細紋,再者才會出現鬆弛現象,而為何肌膚會鬆弛呢?
膠原蛋白是皮膚的主要成份,膠原蛋白在肌膚中構成了一張細密的彈力網,能夠鎖住水份、並支撐肌膚,
而當膠原蛋白流失後,支撐肌膚的彈力網就會斷裂,使皮膚組織出現萎縮、塌陷等症狀,就是所謂的鬆弛現象了!

除了老化會導致肌膚鬆弛外,例如地心引力、精神緊張、紫外線照射、吸菸喝酒,
也都會使肌膚失去彈性,造成鬆弛。平時可多補充維他命c、補充膠原蛋白、均衡飲食等。

內文2   
 

老人斑、暗沉
老人斑在醫學名稱上稱為脂漏性角化症,通常是日曬所產生的肌膚老化現象,分布年齡範圍廣泛,
老則60歲,輕則20多歲就有,主要出現的原因為表皮細胞出現角質化,黑色素細胞退化而分布不均勻。

老人斑往往呈現灰色或是黃色,一開始有如米粒斑大小,久而久之顏色會加深,
而日曬過多時,除了斑點會出現外,肌膚也會老化新陳代謝不良,這時候就會膚色不均、暗沉。

內文1   

電波拉皮、肉毒桿菌
想要維持肌膚光滑、緊緻,除了平時就要做好防曬措施、保養、生活作息規律外,
還可利用醫學美容來改善肌膚鬆弛細紋現象,一般來說電波拉皮是針對老化肌膚的最佳療程,
利用機器熱能刺激體內膠原蛋白增生,適合的年齡層範圍較廣,多為輕熟女至老年人,
再者為肉毒桿菌素肉毒桿菌素能夠放鬆肌肉,達到淡化細紋的效果。
 

我聽過有人說皺紋是智慧的象徵,不過皺紋也會顯露年齡及改變容貌,
許多女性上門求診就為了江皺紋除之後快,雖然說除皺紋這名詞聽起來似乎很容易,
但其實也是需要經驗豐富的技術,除去皺紋前,
一定要了解皺紋形成的原因,並加以根除,才能保持年輕貌美的臉孔。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