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破維生素B維生素B12維他命C規律健康生活

很多人都有過嘴破的經驗,尤其是夏季燥熱,嘴破的機率也提高不少,廖醫師近來的門診中,來看口內傷口的民眾也增加了不少。其中有一位從事新聞業的陳小姐,她每天都為了蒐集資料而忙碌不已,讓她常常需要熬夜加班,當她來找我的時候,嘴巴裡面已經有3個破洞,而且其中一個發炎的程度還相當嚴重。今天,廖醫師就要來跟大家談談,嘴巴破洞時的治療護理方法!

嘴破維生素B維生素B12維他命C規律健康生活

嘴巴會破洞的原因,廖醫師將它歸類為以下幾點:

外傷性:我們都有聽說過,講話講太快會咬到舌頭,而各位是不是曾經有過吃東西咬到自己舌頭的經驗呢?這樣的牙齒咬傷會傷害到口內黏膜,造成破洞,而這種情況更是常常發生在裝有牙齒矯正器的朋友身上,還有像是被堅硬的食物給刮傷。甚或是因為食物的溫度過冷或過熱,也會導致口腔黏膜發炎,以上都是屬於外傷性的破洞。

復發性口腔炎:又可以稱之為潰瘍痛,這一種成因比較會是屬於家族遺傳疾病,或是因為精神上的壓力所致,而女生在生理期期間,也會受到荷爾蒙失調影響,而有較高的生發率;另外像是對食物的過敏情形,也會造成口腔炎的破洞。 免疫功能低下:大多數的患者都是因為免疫功能失調而有嘴破的情形,因為當我們免疫功能低下的時候,各種病毒及細菌就容易入侵,另外像是黴菌感染的情形已容易發生而造成嘴破。

自體免疫疾病:患有貝氏症候群、紅斑性狼瘡及雷德氏症候群的病患,嘴破的機率會比沒有患病的人高出許多。

皮膚疾病:患有扁平苔癬、尋常性天疱瘡及大疱性類天疱瘡的人,他們會發生嘴巴破洞的機會,比一般人多出很多。

嘴破維生素B維生素B12維他命C規律健康生活

針對不同類型所引發的嘴巴破洞問題,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一般來說,如果嘴破的情況不嚴重,單純的外傷性口腔潰瘍,通常會在2周內就自然痊癒,並不需要特別使用藥物來處理,我們也可以多攝取含有維他命C、維生素B及B2的食物,或是補充維他命B群錠都可以加速傷口的復原

另外對於復發性口腔炎,建議可以使用具有止痛效果、黏膜保護功效、抗菌及抗發炎類別的藥膏塗抹於破洞部位,潰瘍的情況便可以獲得控制。 而如果是免疫系統及細菌所引發的嘴巴破洞問題,則可能需要使用口服藥物及抗生素來進行治療,才能達到較好的控制效果。

嘴破維生素B維生素B12維他命C規律健康生活

雖然嘴巴破洞只是個小傷口,但是我們每天都必須進食,觸碰到傷口的機率一定會大增,自然也就沒那麼容易復原,所以務必要有耐心,至於如何避免誘發嘴破的方法,廖醫師建議大家飲食要均衡,也要注意解決維生素攝取不均勻的問題,另外,也可以多補充鐵質、葉酸、維生素B12,當然最重要的一定是生活作息要規律、培養良好的睡眠品質及多多運動才是治本的最佳良方。

嘴破維生素B維生素B12維他命C規律健康生活

法國小說之父巴爾扎克曾經說過:「有規律的生活原是健康與長壽的秘訣。」所以,生活再忙碌,也要盡量維持規律的日常生活才是健康人生重要的關鍵所在。

 

      圖片皆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1426500291-1548804842  
【miraDry微舒淨】自信舉起雙手,尷尬不在擁有,熱能微波除汗,治療腋下多汗症異味...(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腋下流汗又有味道,只要一招就可解決各種濕臭問題?...(閱讀)
 
 
MD_01 1426492774-635378847

【狐臭治療】多汗異味怎麼辦? 複合式狐臭治療 找回夏日自信 丟掉你的止汗劑吧! ❤ 麗思診所 ...(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改善夏天出油、腋毛、狐臭、多汗問題...(閱讀)
 
 
4 6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腋下濕濕的該怎麼辦?..(閱讀)
【miraDry微舒淨(微波熱能除汗)】天啊!你有聞到這是什麼味道嗎?..(閱讀)

 

 

18

 

 

 

 

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標靶震波非侵入式的UltraShape標靶震波溶脂消滅局部贅肉電波拉皮解決橘皮問題價格費用廖苑利醫生願麗診所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