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同學:台大EMBA 94C 班  加上各屆校友 

參加師長: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柯承恩教授                      北京大學經濟系、賽局大師   巫和懋教授

                    台大副校長          湯明哲教授                               台大EMBA執行長   李吉仁教授 

                     台大商研所所長      郭瑞祥教授 

 

相信參加過同學會的人都會發現,大學畢業後,同學會的舉辦,一次比一次平淡,人數也常是一次比一次少。如果大家正值養家活口、打拚事業的年紀時,不參加的理由總是因為「抽不出時間」;而如果兒孫滿堂時,不參加的原因常是怕自己變成「老得最快」的那個。也因此很多美人在參加同學會前都會來找我,因為我會想盡辦法把美人變成「妳怎麼都沒變」的那個人,無論本來妳是不是老得最快。

 

上述是「病人教我的事」,可是在我唸了台大EMBA之後,卻發現這裡的同學會似乎不太一樣:只要有人登高一呼,馬上四面八方同學回來一票(當然這以我們94C 為最,因為我們有位老大孫正大,如不來鐵定被他修理)。見到面時卻是唱歌跳舞加胡言亂語一點架子也沒有。在這裡要說明的是,這可不包括我哦, 廖 醫師在班上向來是最忠實的觀眾,說一句毒一點的啦,同學看了請別打我,台大EMBA的同學們向來既「不怕老也不怕醜」,而且同學們總是大鳴大放,特別是我們班同學。

 

2007111日 的同學會可證明我說的都是實話:

1.上台講話給淡如祝賀的人(不包括淡如哦),平均年齡接近50

 

(左圖)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柯承恩 教授           (右圖)台大商研所所長      郭瑞祥教授

 

2. 上台講話的人,都是專業取向(如蓮哥、李吉仁執行長)

只有淡如、昭平、寶珠(下圖女性由左數來)才貌雙全 

        

 

 

        

(上左圖)

蓮哥:本照片站中間:為和平醫院副院長 黃蓮奇醫師         

 左二為莫昭平小姐, 為89級學姐,現任時報出版總經理                                                

(上右圖)帥哥為台大EMBA執行長 李吉仁教授

 

除此之外,同學們的毒舌功力實在讓 廖 醫師難以望其項背,特別舉例一段我們班同學孫正大先生(正揚實業董事長)給淡如的致辭佐證:

(上圖)正揚實業董事長 孫正大先生

 

1. 「淡如就像剛由冰箱裡拿出來的小辣椒,剛吃進嘴裡的時候很冷,慢慢舌頭覺熱,吞下肚子裡才知道OOXX」言猶未盡,卻已哄堂大笑,一語道盡淡如的真性清,辣起來可是讓人拉肚子!

2. 「淡如就像『天上掉下來的…』」,在此先打住賣個關子,我猜你和我想的一樣,淡如真是我們班「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是請看仔細─「淡如就像『天上掉下來的…東西』」猛的一陣爆笑,老大卻一本正經(附上老大拿麥克風一本正經照)。「剛開始冷冰冰,接下來熱呼呼,最後黏答答…基本上是一種動物的產物。」(不要亂想,是天上亂飛的那隻.............)

所有的人至少笑了3分鐘眼淚都流出來了還不能停!其實還是點出淡如好惡分明的真女人本色!

 

93KKBOX執行長陳國華也不遑多讓, 說了一段故事:「第一次和淡如去吃飯,發現全餐廳都會和淡如打招呼,而且廚師還會出來送菜。」淡如的好人緣總是同學們最易感受到的,不過令餐廳大廚親自出來送菜可不簡單。

學長接下來說:「後來啊, 我訂餐廳都是用淡如的名字」哈哈,學長想的是什麼我們都很清楚,可是學長可高竿了,「用餐時廚師又出來送菜,並問怎沒見到淡如?我說:  她等一下就到了。」結帳時,櫃檯又問學長「不是吳小姐訂的嗎?怎不見吳小姐呢?」國華兄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哦,她臨時取消了。」學長差一點被大家趕下台!

(上圖)KKBOX執行長  陳國華先生

這次同學會,真的令人難忘,還是要感謝淡如。如果不是淡如出新書了(一本好書「那些EMBA教我的事」----幫淡如宣傳一下),不會有這麼精采的同學會。台大EMBA,就是這麼有意思的平台,來自各路英雄好漢,不僅專業成就令人激賞,更重要的是生活態度也令人佩服。俗話說:「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差可比擬。另外從來也不知道台大教授的另一面,是如此風趣可愛…無論男女。

至於我,小小的 皮膚科 醫師,誤打誤撞的跳出白色象牙塔,進到另一個世界,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及完全不同世界的師長,像下圖中的每位好友各有不同專長;左一為美麗的林寶珠學姐,非常能幹,為先鋒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只要和錢有關的都可以問她哦;左二是毒舌孫正大班代,就不贅述。

下圖右一則為我們班資管組:  白皮美人林佩靜, 看起來就像清純的大學生吧。可是她第一次資管課堂報告,就令我對她的優秀驚艷不已,原因是我居然聽得懂啊! 原來IT人不只會講火星文!是呈有很強溝通能力的高階IT主管,打破一直以來我對IT人的印象。(Ps.我相信大家對IT人的印象和大 家對 醫師印象應是雷同的,很專業卻常常講出讓人聽不太懂的火星文,因此我們二人惺惺相惜…。)

下圖右二,站在白美人佩靜及淡如中間的人,就是小小的廖醫師............................

唸了EMBA,  讓我在人生得到一些不一樣的領悟及收穫。收穫一方面來自課堂上老師的教誨,一方面來自與同學的討論,讓我在皮膚專業以外,思考體會「生活」「理念」「願景」等,這些想法,造就這些有成就的同學們。你可能會說,我們不是就是天天這樣生活的嗎?但對醫師的世界來說,我們是和一般人的生活不太一樣的.............................

課堂的腦力激盪,讓我思考一位領導人,是要如何帶領員工:心手相連、創造共好;在面對客戶,要時刻想到「服務」真諦是什麼:服務由小做起,由客戶出發。

過去我所深耕精研的醫療,也是一種服務業,是專業服務。在學時師長說的同理心,也就是服務的基本精神:在乎每位就診者內心最深的感受並滿足之。我努力把這樣的領悟結合本來的醫學美容專業,運用在診所的各個面向,希望提供溫暖的、人性化的醫美服務,打破傳統醫療的冰冷…。

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你成為我們台大EMBA的一份子!

 

更多問題或醫美知識,請到利欣診所官網提問喔

http://www.lesk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