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鳳姐和我是很多年的好朋友了!這次美鳳姐在八大開設新節目「心花朵朵開」, 廖醫師也義不容辭的前往支援,用我的專業與大家分享肌膚保養問題。這次的節目主題是「除斑」,來賓有向娃姐、馬妞、簡沛恩,以及我的好朋友、知名的美容作 家黃文香 小姐,以及彩妝大師朱先生。

也因為認識多年,因此整個節目進行間的氣氛都相當歡樂輕鬆,讓 廖 醫師驚訝的是,無論是馬妞或是向娃姐,即使多年不見,看起來仍然年輕依舊,不禁令人好奇她們究竟是如何保養的?當他們不斷 向廖 醫師抱怨自己的肌膚困擾時, 廖醫師反而還覺得她們大驚小怪呢!

在節目錄影中,美鳳姐壞心的要大家去卸掉半臉的妝,果然這時的肌膚問題就逐漸浮現囉!首先是馬妞,在眼睛後方有一塊明顯斑點,她哀怨的說,都是因為年輕時騎車受傷,在朋友的建議下去打當時正夯的脈衝光,沒想到去疤不成,反而留下明顯的斑點。 廖 醫師仔細觀察發現,原來馬妞是肝斑體質,因此貿然進行光療或是雷射,只會讓斑點更加惡化。馬妞一聽,驚訝的問說「肝斑是代表肝不好嗎?」「肝斑會好嗎?」 廖 醫師要告訴大家的是,肝斑是因為顏色很像豬肝的顏色所稱之,和肝臟健康是沒有直接關係的!而肝斑固然是屬於個人體質問題,但就像高血壓或糖尿病般,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來加以控制,目前可以改善的方式如下:

 

醫學光療美容:

1.        淨白雙波光

2.        緊膚美白光

3.        脈衝光

4.        雷射

 

醫學注射美容:

1.        美白保養針

 

醫學護膚:

2.        左旋C靚白導入

3.        左旋C導入

4.        柔酸更新醒膚

5.        左旋C保濕

6.        美白雪清

7.        醫學美白療程

8.        複方醫學美白

9.        果酸治療

10.     晶亮美白淡斑

          

醫學藥妝保養品:

除了適當的保濕與防曬保養,加強角質代謝與美白成分的使用,也是預防黑斑產生與惡化的方法。

1.加強角質代謝成份:果酸、乳酸、水楊酸、胺基酸。

2.促進肌膚白淨成分:左旋C、麴酸、熊果素、傳明酸、鞣花酸。

 

 

(更多除斑內容請見:http://www.leskin.com.tw/plan_bq_05.htm) 

 

不過, 廖醫師也要再次提醒大家,肝斑體質者若進行光療或雷射,有可能會讓斑點更加惡化,因此建議在療程進行前,一定要讓醫生評估自己適不適合,如果不能施打,也可以透過美白針、口服美白藥、美白藥膏或美白導入來加以改善。但這可不是說治療完後它就永遠不會再發,若是沒有做好後續照顧,例如曝曬太多陽光,反而會讓黑色素更加活化,導致斑點生成更多喔!簡而言之,肝斑是一種見光死的斑,除了做好治療、後續照顧得當也是避免復發的重要關鍵。

 

另外,向娃姐則是不斷 向廖 醫師抱怨自己有很嚴重的黑眼圈, 廖 醫師從遠方看了一下,的確眼周陰影較深,但仔細近看,眼周膚色卻相當均勻,原來她的眼部暗沉問題是來自於臉部蘋果肌的凹陷,只要注射玻尿酸便可以解決眼窩陰影的困擾。彩妝老師朱大師也在場分享了眼部暗沉的彩妝小技巧,如果有黑眼圈困擾者,可以用偏黃的遮瑕膏在眼周下方輕輕按壓,可別像向娃姐,為了讓自己臉色好看,又是遮瑕膏加飾底乳、又是粉底加精華液的一層又一層擦,聽到 廖 醫師都昏頭啦!

過於厚重的妝反而會讓瑕疵更加明顯,薄薄一層讓肌膚光則自然透出,才是化妝技巧的真諦喔!

 

其實,無論是彩妝或是治療,我們都希望能讓肌膚的自然光則更加明亮。很多患者常在門診中告訴醫師,希望能讓雷射光一打下去,就可以讓臉上的斑點消失無蹤。 廖 醫師必須要誠實的告訴大家,現在的科技是無法這樣做的,除了老人斑、曬斑、咖啡牛奶斑施打後不易再復發外,其餘斑點都會有復發的可能性,尤其是具有肝斑體質的人更屬於高危險群!那麼,究竟該怎麼對抗斑點呢? 廖醫師題供大家幾個重點:

1.        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讓醫師鑑定自己的斑點和體質是屬於哪一種,適合哪一種治療方式,千萬像馬妞那樣別人說哪種有效就去打喔

2.        有耐心的配合醫師治療:有些斑點如顴骨斑,雖然治癒率很高,但漫長的治療過程卻很容易讓人放棄,功虧一匱

3.        正確的預期心理:不要一味追求斑點會消失無蹤,而是要循序漸進,以追求斑點淡化不易看出為目標

 

只要配合醫師治療,加上日常生活保養的注意與維持,相信你也可以早日甩開斑點困擾,做個美肌美人,心花也就跟著朵朵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