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微整形醫師會有什麼職業病?

不就是打打雷射、打打玻尿酸,身體會怎麼樣呢?

各位網友們~請聽我仔細道來啊!

 

這一陣子我的肩頸一直都很酸痛,上完瑜珈課也覺得蠻不舒服的,就去給復健科醫師看了一下,討論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我每天都低頭在幫客人打電波拉皮、打雷射等治療,長期下來,加上平時都沒有注意姿勢,肩頸肌肉就有些微的受傷!所以,我現在就需要定期去做復健,舒緩我的肩頸痠痛啦!

 

建議眾多的電腦族朋友們,每天工作告一個段落後,就可以做做以下簡單運動,來舒緩緊繃的肩頸肌肉喔!

 

【肩頸操1】縮下巴運動

長時間坐著使用電腦,頭與脖子容易像鴨子一樣向前傾,增加後頸壓力,縮下巴有助於回復緊繃肌肉

1.坐下,背挺直,雙眼直視前方

2.下巴向內縮,6,但不可低頭

3.可重複3次。

 

【肩頸操2】轉肩運動

長時間使用電腦會讓肩部肌肉僵硬,聳肩有助於鬆弛肩部的斜方肌。

 

1. 坐下,背挺直下巴。

2. 肩放鬆、前後轉肩3

3. 可重複3次。

 

【肩頸操3夾背運動

夾背運動可以舒緩背部肌肉,加強背肌耐力

 

1. 坐下,背挺直下巴。

2. 雙手伸直放至背部,肩胛骨用力後方夾緊,維持6後放鬆

3. 可重複3次。

 

如果已經出現肩頸痠痛的症狀(就像我一樣…..),除了給人針對肩頸按摩之外,可以試試以下的穴位DIY按摩喔!對我而言還挺有效的~

當頸部酸痛時,可以按壓風池及風府穴。風池穴在後頸部兩側,髮際與脊椎外側筋處,也就是位於脖子與後腦交接處的凹陷處。風府穴在後腦髮際中央往上約1指處。也可以從耳下平行向頸部中間按摩,效果也不錯~

另外,平時真的要注意姿勢喔!「縮下巴、肩膀放鬆、背部挺直」、工作一陣子就轉轉肩關節、頸關節,永保姿勢美美健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