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醫師新聞短評:

手機的功率、光線太弱,根本沒辦法穿透肌膚,來達到功效,其實應該只是噱頭,照好玩的,但臨床上真的有紅藍光的光療法,可以用來治療發炎性青春痘。

藍光用來殺死引起痘痘的瘥瘡桿菌,達到改善輕度或中度發炎性痘痘,紅光則具有修復作用。通常會建議一週接受 2 次照射,8-10次治療後,即可以減少90%痤瘡桿菌。不過這是減緩痘痘發炎的狀況,若要解決痘痘、痘疤問題,還是要接受果酸換膚奈米飛梭雷射療程,才能有效改善。


ps.廖醫師自己也有iphone手機,看過這個軟體之後,真覺得軟體研發者太妙了,雖然於娛樂性居多,但看到廣大痘痘族們的困擾~痘痘族們,抗痘是一項長期的作戰,一定要有耐心與恆心!加油!

手機程式治痘除皺?!衛署:別上當

新聞來源:  中廣新聞網2010/02/10 19:05

手機不僅可以通話、拍照,居然可以治青春痘?!一款iPhone手機的應用程式,宣稱可以治痘兼抗皺,噱頭十足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實際療效如何,民眾都很好奇。衛生署表示,這款程式的效果跟安全性都沒有經過驗證,如果不當使用,照射到眼睛或皮膚的傷口,反而可能有害,呼籲民眾不要使用。(陳奕華報導)

有 外電報導,蘋果電腦的一款程式,載入iPhone使用,可以透過藍色跟紅色的光線,用來殺菌跟促進膠原蛋白質,以達到治療青春痘跟抗皺的效果,消息一出, 民眾半信半疑,搞不清楚這究竟是kuso、搞噱頭還是最新的科技發明,衛生署表示,這款應用程式還沒有驗證他的療效安全性,建議民眾不要使用,否則照射到 眼睛、皮膚的傷口,反而可能有害。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簡任技正杜培文說:「我們呼籲消費者不要輕易嘗試,因為安全性跟有效性並沒有經過驗證的話,我們擔心是說,消費者皮膚有特殊狀況、使用不當或照射到眼睛,可能有潛在風險,還是呼籲消費者儘量不要輕易嘗試這樣好玩、噱頭的東西。」

衛 生署指出,目前還沒有受理這項產品的申請,提醒醫療院所及藥商,如果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醫療器材,依藥事法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如 果情節重大或危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衛生署提醒,醫療院所或民眾在購買或使用這類產品時,可選擇經衛生署審查通過並領有醫療器材 許可證的產品,不要輕信購用誇大宣稱療效或來源不明之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