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曾國城與我)

非常榮幸接到《國民女王》製作單位的邀請,參加主持人城城的節目錄影,這次錄影是以兩邊東西軍來評斷,到底除毛好不好?


LULU老師和我

在這邊我要跟大家釐清一個觀念,除不除毛其實是看每一個人的審美觀,但若真的要除毛,幾種除毛方法的優劣我先來告訴大家:

雷射除毛>刮毛>除毛膏>拔毛

大家一定很訝異,為什麼拔毛會在最後,最不好呢?

其實是這樣的,因為拔毛其實會讓毛囊受傷,嚴重的話,可能會產生毛囊炎,導致色素沉澱,這也是很多人為什麼會覺得腋下黑黑的原因,這時候就需要醫學美白來協助改善腋下暗沉的問題。

而若真的不得已需要用到拔毛的話,順毛拔會逆毛拔來的安全,且痛感會更低!

藝人小白在聶子幫小優拔手毛,動作之快,主持人城城都懷疑他是有在拔毛店打工


主持人城城,被RURU用挽面小物拔毛,痛苦的表情,讓大家都笑開懷。



再來講到除毛膏,除毛膏的原理利用除毛成分中,藉由打斷毛髮跟皮膚上的連接處的雙硫鍵,致使毛髮掉落,不過很多成分可能刺激皮膚造成敏感不適、紅腫及水泡等傷害,建議在塗抹前,要先在皮膚上先測試一小塊較佳。


藝人嚴立婷進行除毛膏測試。


我幫部落客sophia塗抹牙膏充當刮毛膏。

刮毛的方式是DIY除毛對肌膚傷害最小的方式,不過其實也是會對肌膚造成些為細小的傷口,濕刮比乾刮好,所謂濕刮是指刮毛時搭配刮毛膏對肌膚的傷害最小,若臨時沒有刮毛膏,用牙膏也是不錯的方式喔!


當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雷射或脈衝光除毛了,原理是針對毛髮黑色素產生熱效應,進而瓦解毛囊再生細胞。只要大面積、多次治療可達到永久除毛,至於所需要的次數與間隔的時間,要看除毛部位來說,舉例來說腋毛間隔兩到三個月,大約做3次就有很好效果,腿毛則要間隔3-6個月,而且需要5-6次的治療。要提醒大家,來做除毛之前,要先預留點小黑頭,才能進行喔,這樣毛髮才能吸收雷射熱能,此外,皮膚較黑的朋友們,可以在進行前先冰敷,避免療程後皮膚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