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02.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大仁哥!李大仁!最近這個名字絕對是人人都叫的出來的,
這部最近當紅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大仁哥-陳柏霖。
雖然說我的工作比較繁忙一點,從來沒能好好坐下來看過這部偶像劇,
不過這幾天聽同事們在熱烈的討論,
才知道原來大仁哥貼心男的形象引起廣大的迴響與討論,
但最引起我的注意的是,在劇中陳柏霖高中生的扮相,
竟然跟10年前電影-藍色大門中的扮相差不了多少,歲月在他的臉上似乎沒有留下痕跡!

1219.jpg

圖片轉載於網路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女性都會忌妒的吧!
在門診中我的確遇過不少娃娃臉的人,
他們的長相至少比實際年齡年輕個5-10歲,
不管是五官、輪廓還是膚質,都會讓大家羨慕不已。
但除了天生的娃娃臉之外,
其實現在也已經有許多男性朋友開始注重自己的膚質狀況、視覺年齡。
這點可以從門診中男性比例提升許多中明顯發現,
在門診中他們也很認真的提出:

醫師我的皮膚是屬於那種性質的?
醫師妳有建議的洗面乳、化妝水或是乳液嗎?
醫師向我的皮膚需要去角質嗎?
每個人的問題越來越專業、越來越仔細,保養sense一點也不輸女生喔!
甚至更進階的,希望以雷射或是脈衝光等治療,改善自己的皮膚狀況,例如凹疤、痘疤等等

當然,不同於女性保養,男性的保養有以下特點:

基礎保養「簡單卻精準」
如同我的保養宗旨-保養越簡單越好,保養並不是一定需要花費鉅額或繁複的程序才行,
許多女性的瓶瓶罐罐絕對不是男性的保養方式,男性訴求的是簡單快速。
但也不能從頭到腳一罐搞定,
有些比較欠缺保養概念的男性,往往洗澡時,用香皂或沐浴乳從頭洗到腳,
保溼的乳液也是臉跟身體同一罐,結果卻造成臉部過度清潔,
使肌膚乾澀、緊繃,或過度刺激引起乾癢、脫屑的狀況。

目前較廣為多數男性接受的保養程序為化妝水跟保濕乳液。
但大部份的男性對於精華液、隔離霜等概念仍然較不普遍。
也就是說,男性使用隔離霜的比例甚低,
但是太陽的紫外線確實是造成老化的主要元兇之一,
這樣半套的保養方式實在可惜!
因此建議在早晨洗臉完畢的時候,擦上化妝水、乳液以鎖住肌膚的水分後,
可以再擦上隔離霜或是防曬乳等阻隔紫外線的傷害。

獨有保養「刮鬍前後」
刮鬍後的調理與皮膚保養也是環節之一,
因此在男性保養商品的組合中,
往往可看到除了基礎清潔保養,例如:洗臉、去角質、化妝水、保濕乳液外,
還可以看到鬍後水、刮鬍泡等。

這也是因為男性有刮鬍需求,最常看到男性用刮鬍刀刮鬍後,
皮膚會因為刺激與刮傷到表皮角質而有紅腫過敏現象,
因此一般都會建議在刮鬍前將保養品塗於臉部,讓鬍根軟化,
如此一來可以減少刮鬍刀對肌膚造成的刺激,
而在刮鬍後,如同往常使用化妝水乳液即可。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電鬍刀連續使用後,刀網會積存鬍渣與皮屑、油垢等,
加上置放的環境潮濕,容易孳生細菌與黴菌,因此清洗刮鬍刀也是重要的一環。
 

最後僅記幾個重點
●避免過度清潔,以免破壞皮膚自然的保護膜。
●避免過度滋潤營養,以免造成皮膚負擔和毛孔阻塞。
●保養越簡單越好,「保濕」和「防曬」尤其重要。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大仁哥的童顏,但是如果基本的保養做好,至少維持肌膚在視覺年齡左右,
當然生活作息也是很重要的,我個人非常忌諱熬夜,
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肌膚自我修復的最佳時間,
如果這個時段沒有進入睡眠狀態,皮膚的自我修護能力就會受損,
而產生一些皮膚問題如痘痘、黑眼圈、皺紋等。

此外,飲食習慣也是另一個重點,常常應酬的男士們,
抽煙、喝酒、大魚大肉又山珍海味也是會加速肌膚老化的,
記得要攝取纖維質以及維生素,天然的水果、蔬菜對人體還是有好處。
記住,由內而外、由外而內的保養,如此才會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