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開始變冷,會讓皮膚角質變厚,加上夏天穿著涼鞋,長期摩擦之下,腳跟簡直粗的快把絲襪刮破,來到了秋冬,就要開始好好保養自己的腳丫子最近市面上很夯的足部去角質產品「足膜」,就很適合在這時候使用。

 

這是上次有個網友雪倫送給我的,是個蠻有趣的產品,N同事看到我拿回來,很踴躍的報名要當示範MODEL,以下就是她使用後第2天,雙腳對照圖片啦!

(沒有用足膜的右腳,沒有脫皮~)

(有用足膜的左腳,2天後開始脫皮了~)

這個產品裡面,因含有乳酸,所以具有去除皮膚表面老舊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作用,但需注意由於此足膜含有尿酸,因此雖然使用說明上說要包覆1個半小時,但我建議15分鐘就好,時間過久可能對於肌膚太過刺激,而且注意足部不能有任何傷口、破皮、紅腫、發癢等情形,或是有香港腳,否則可能在使用時,出現足部疼痛不適的情況,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傷口感染,需要特別注意。


 

一週內足底硬皮就會開始脫落,此時足底肌膚就會較以往細嫩,建議在使用完兩週內,不要再使用磨腳石或是利用銼刀來摩擦腳皮,以免讓肌膚受到刺激。這產品除了寵愛女性之外,也呵護男性;另外推出男用的大size足膜,裡頭含有綠茶成份,有助於消除足部異味。

 

以下為使用後第5天的照片,各位看看~是不是脫屑片片阿,雖看起來有點恐怖,但N同事表示不會痛,但這幾天都要穿襪子,不然整個鞋子都是皮屑阿!





當然,如果沒使用足膜的話,也可以用磨腳石和小刷子來幫足部的死皮去角質,我自己是蠻愛用的啦~

 

除了角質層變厚外,有些人足部的腳底可能會有龜裂的情況,因此足部去角質完後,需要好好注意注意保溼鎖水,建議可以在睡前塗抹凡士林或是乳液後套上襪子,隔天就會有柔嫩的腳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