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離開診所時,看見我診所護士的男朋友在外面接她,留了滿臉鬍子,的確外觀看起來滿算有個性,
鬍子在女性眼中,一直都是代表狂野、性格的個性,好萊塢有陣子吹起男星留鬍的風氣,
像是喬治克魯尼、強尼戴普,鬍子已經算是對他們第一印象的代表了。

雖說鬍子是野性男不可缺少的條件之一,不過並非每個人的臉型都適合留鬍子,
我先讓大家了解一下,鬍子又分為哪些種類?

 

鬍子種類?

未命名

鬍子,又稱為鬍鬚,指的是生長在上唇、下巴、兩邊臉頰一直到脖子的毛髮。
而若要仔細區分的話,鬍是生長在嘴巴周圍的毛,鬚則是分布在嘴邊周圍到下巴,
鬍子種類往往分為以下幾種:
→八字鬍:兩撇鬍子,像道士一般的鬍子。
→山羊鬍:下巴留一整搓鬍子,像古代的老爺。
→落腮鬍:無非就是像綜藝大哥大-張菲的鬍型。
→一字鬍:像卓別林的鬍型,在上唇上方。

3   (圖片來自網路)


留鬍子的缺點?
留鬍子可以做修飾自己的好方法,而如果留了不適合自己的鬍子可能就會造成反效果。
雜亂無章的鬍子以及稀疏的鬍子也是不如不要留的。
好看的鬍子可以凸顯男性的獨特魅力,但是在鬍鬚的長度以及整齊度要拿捏好,
否則有可能讓女性認為是髒或是不衛生。
鬍子會讓人看起來較為成熟,如果本身的年齡還沒有到的話,建議不要留出和自己年齡不搭的鬍子。
最實際的,留鬍子必須要經常修剪,在時間上的耗費,也是留鬍子的一向麻煩之處。

 4  (圖片來自網路)

國字臉改善方法
說穿了,蓄鬍並非全然不好,只是對於有國字臉的男性來說,若是剛好留到不適合自己的鬍型,
就會放大國字臉的缺點,因此想要改善國字臉困擾,可注射肉毒桿菌素
來達到放鬆緊縮的肌肉,改善肥大的咀嚼肌,達到肌力平衡的目的。

不過一般再施打肉毒桿菌前,我都會先與患者做好良好溝通,並評估所適合的劑量和施打部位,
畢竟若是注射過多的肉毒桿菌素,或是施打部位不正確,皆可能使表情不自然,
所以在療程前與患者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不過療程後還是得靠患者的細心照顧了。

 5   (圖片來自網路)

所以說要是想留各種鬍型的男性,除了要定期修剪之外,服裝搭配也是重要的一環,
畢竟留鬍子不就是為了改變臉型以及給人的既定印象呢?若是想要對症下藥,直接改善臉部大小,
那就可以藉由肉毒桿菌的療程,達到放鬆過於肥大的咀嚼肌,不必再以鬍子遮掩國字臉!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