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現在跑步真的是非常流行的運動,很多路跑的報名速度都是秒殺的,

2013年是台灣的路跑年,一年之內舉辦了300多場的大型路跑活動,

前陣子知名運動品牌NIKE也舉辦了盛大的女子半碼路跑活動,吸引非常多女性朋友參加,

我本身也是非常熱愛跑步,常去世界各地參加馬拉松的路跑活動,

現在跑步不分年齡,只要有這個心,都可以來跑步,

不過最近很多人常來問我,跑步真的可以讓人變得健康、皮膚變好,這是真的嗎?

因此今天我也很開心受邀到健康兩點零來一起分享關於跑步的好處!

 

Q.皮膚科醫師對於自己皮膚的保養要求應該比一般人更高,不能曬太陽,

不能讓皮膚長痘痘,長粉刺,那廖醫師怎麼會嘗試跑步呢?

A.我其實最開始不喜歡跑步,因為我自己皮膚不好,有很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我只要一流汗,皮膚就會不舒服,所以我以前多半都是從事水上運動,

幾乎是不跑步的,有一天,我覺得應該要做一些別的運動,

因為水上運動都會讓頭髮溼答答,上班也不方便,就跑去學國標,

但我的核心肌群一開始還沒有支撐力,基本臀部畫8的動作就讓我閃到了腰,

痛到站著無法坐下,坐下站不起來,足足復健了兩個星期,休息了8個月沒有辦法跳國標!

後來我念台大EMBA的時候參加了「門外社」,第一次活動就要我跑台大操場,5圈20公里,

我邊跑邊走,就把它撐完了,我就發現其實是我可以的,就開始了我的跑步人生!

前陣子也剛跑完沖繩的馬拉松,我也趕在鐵門關的前幾秒跑進來,也完成了我人生的一個里程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2  

Q.我們說到跑步有很多好處,但老布希總統在跑步的時候暈倒了,日本也有醫師說如果你想要活得健康,

就必須要戒掉跑步這個好習慣,怎麼樣跑步才不會受傷呢?

A.運動真的很難沒有傷害,但重點是要做好保護措施,

例如運動前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我剛開始運動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我可以,

然後沒有去想到說,我的膝蓋旁邊、裡面的肌肉、韌帶,夠不夠堅強,

如果平常沒有練習的話,他都是軟趴趴的,忽然做強度很高的運動的話,

很容易受傷,常常是覺得意志力可以,但是身體卻沒有辦法負擔!

尤其是女性受傷的比例還比男性還要高,女性大概是80%,男性則是70%。

在跑步的時候,女性在因為有穿運動型內衣保護,比較不容易會有摩擦,

而男性會比較容易得到「血乳頭」,是在乳暈乳頭的地方,

是因為跑步的時候,衣服一直摩擦一直摩擦,跑到最後就開始流血,

我會建議男性在跑步的時候可以貼胸貼來保護乳暈乳頭!

而跑步之前一定要記得做熱身、跑步之後要拉筋,才能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跑步可以刺激我們大腦的腦下皮脂可以愈長愈厚,腦下皮脂愈厚的人不僅EQ會變好,HQ也會變好,

讓我們心情變得愉快,溝通能力也就會變好!

 

我在跑步上面得到最大的樂趣就是得到了很多朋友,

也拉了很多原本不愛跑步的朋友一起來進行這項健康的運動!

我們年紀變大之後,女性荷爾蒙會下降,可是藉由適量的運動,

我們身體的雄性荷爾蒙,有部分會轉化成女性荷爾蒙,

所以女生要美更要運動,保持青春,愈早開始愈好!

 

 

【白瓷光淨膚】柔膚雷射/白瓷光淨膚 痘痘、粉刺、黯沉out!!...(閱讀)
【miraDry微舒淨】自信舉起雙手,尷尬不在擁有,熱能微波除汗,治療腋下多汗症異味...(閱讀)
 
 
【打造名媛系小腿】美女來這招,心機瘦小腿,肉毒桿菌素雕塑纖長黃金比例?...(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知名平面Model,婚禮新秘wawa(娃娃)劉光馨...(閱讀)
 
 
【Restylane玻尿酸再進化】麗思心美人瞬間挽回妳的心 *母親節醫美特輯 「動新聞報導」 ..(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不動刀非侵入式拉提,速返年輕不著痕跡...(閱讀)
 
 
輕熟齡新選擇,線材複合式緊緻拉提,愛麗絲反地心引力對抗肌膚鬆弛..(閱讀)
【UltraShape歐萃學超音波系統(俗稱標靶震波】不免麻醉、免瘀青、免恢復期 塑身新選擇..(閱讀)
 
 
【韓式隆鼻整形】精雕立體卡麥拉隆鼻風潮 席捲全台 五官立體成為愛美女性基本首選..(閱讀)
【複合式治療】擺脫淚溝凹陷、寬大咬肌,打造青春飽滿V臉龐 by 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水晶光..(閱讀)

 

 

 

18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利欣 廖苑利 推薦 電視節目 健康兩點零 路跑 馬拉松 半馬 跑步 運動傷害 NIKE 女子路跑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