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欣 廖苑利推薦 廖苑利醫師上節目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今天很高興受地球黃金線的邀請,跟很多專家一起來分享關於化妝品跟面膜的成分跟使用上的迷思,

首先是化妝品,之前知名化妝品品牌的粉餅被檢驗出含有有毒的重金屬,讓許多人很害怕,

所以我也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除了挑選化妝品需要注意的事情外,

也會告訴大家如何避免讓化妝品傷害肌膚的方法,

另外台灣的面膜在世界上是非常有名氣的,也成為觀光客來台灣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這又是為什麼呢?以下讓我來跟大家分享當天的一些錄影內容。 

首先,先列出「十大有害化妝品」:

1.防曬乳

2.粉底液

3.粉底

4.腮紅

5.眼線

6.眼影

7.指甲油

8.護唇膏

9.遮瑕膏

10.睫毛膏

這以上10項有害化妝品,幾乎是每一位女性朋友都會使用到的物品,

尤其眼影、腮紅、護唇膏,這三種的顏色種類非常的多,

這些色素跟成分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嗎?我將會在以下的問題中一一做說明。

Q.為什麼很多化妝品都會聲稱含有「礦物成分」存在,但金屬也是礦物的一種,這樣不就是有毒物質嗎?

A.礦物本身是一個惰性的物質,所謂的惰性物質就是不會跟我們皮膚產生任何的化學反應,

另外一方面它也不會滲透到我們的皮膚,對於敏感性肌膚來說是比較可以使用的,

所以礦物性的彩妝在這幾年是非常流行的!我們在採集礦物的時候,很多不同種類的礦物都會採集到,

有時候很難完全避免,例如:硫酸鋇,而硫酸鋇有沒有溶解,這就會造成很大的差異性。

我也要提醒各位觀眾朋友,我們常常說有上妝一定要記得「卸妝」,

特別是眼線、睫毛膏等等,比較不容易脫妝的化妝品,一定要做到深層的卸妝;

粉底液、粉底,這類的化妝品,其實一整天下來,妝很容易就掉光了,還是要記得做基本的卸妝清潔,

皮膚的角質層其實是會保護我們皮膚的,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有顏色的東西,裡面會有一些色料分散劑,

色料分散劑會有一些溶劑,反而會因為溶劑而造成皮膚上的傷害,所以有顏色的化妝品是一定要徹底卸除乾淨的!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選擇適合的保養品、彩妝品很重要,它裡面的成分非常多,

有的時候我們很難看成分來做選擇,否則每個人都變成化妝品彩妝大師了!

所以我們能夠做的是只要有上妝,就一定要把妝給卸乾淨!

 

接下來我們來討論關於面膜的一些迷思與正確敷面膜的方法與觀念。

Q.敷完面膜,一個小時之內可以容光煥發是正常現象嗎?

A.如果面膜裡面有有效成分的話,其實還是要持續使用一段時間才會有效果,

比如說美白,一定要長時間的使用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如果是bling bling(水水亮亮)的話,

10分鐘、20分鐘過去,Bling bling(水水亮亮)的感覺,敷完面膜就會很快不見了!

我這邊也要說明為什麼會有「面膜」的發明,其實面膜的衍生主要是來自於醫學的概念,

就像是一個藥膏,我們擦在皮膚上,然後把它封住,會促進藥膏的滲透,

所以這個概念的飲用就是希望這些保養的成分,在密封的狀態下可以滲透到我們的皮膚裡面,

所以在滲透的時候,我們就要非常小心裡面的成分是什麼,

有沒有很容易過敏的成分,有沒有帶香精,是選用哪一種防腐劑,

那如果是有效成分的話,使用面膜滲透的效果是會比單擦要來的好的!

Q.台灣面膜美麗無限,很多觀光客都會來台灣購買大量的面膜,我們優勢在哪裡?

A.我認為台灣的面膜比其他地方厲害的地方在於材質,有高科技的材質,

比如說台大的教授就曾經發明了一種類似吉利丁的材質,就像是果凍(人工皮)

放在熱水的時候會融解,加熱水的時候又會凝固,像是這種特殊材質的面膜其實是走在世界的尖端的!

接下來是面膜裡面的成分跟劑量,在台灣製作是比較精緻、比較細緻的,

跟東南亞,對岸的面膜相較之下,精華液劑量沒有拿捏好的話,

可能會流的滿臉都是,服貼性也不夠,就不會在讓消費者想要再次購買!

 「敷面膜的五大迷思」

1.生理期敷面膜效果比較好?

在醫學上來說,生理期跟非生理期它的皮膚運轉或是血液循環是有一點點差異,

但差異並沒有大到說你一定要在這一個時候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如果要嚴格說起來的話,生理期可能因為我們比較累,皮膚比較暗沉的時候,

多敷面膜能讓皮膚的保水度比較好,效果看起來會比較多一點,

但事實上在生理期過後,女性荷爾蒙比較高、健康循環的狀況比較好,

在那個時候敷面膜的長期效果會是比較好的!

 2.面膜可以天天敷?

應該要依據每個人的膚況不同而去判斷,假設說這一個禮拜皮膚真的很乾,乾到脫皮,除了擦藥以外,

最多敷10~15分鐘是最多了!一般來說,保濕型的面膜一個禮拜最多敷2~3次為佳,

如果是是油性肌膚專用,會乾掉、黏在臉上的泥狀面膜,只能1~2個禮拜敷一次,

否則乾性肌膚的人會覺得發癢,本身的油脂也會被那些泥給全部吸光了!

不同的膚質要選擇不同的面膜,不同的面膜使用的頻率跟使用的時間長短也是不太一樣的。

 3.面膜愈厚愈好嗎?

面膜厚或薄都不是最大的重點,主要是看面膜的服貼度,比如說生鮮面膜它很厚,

它的服貼度、紋路是非常細緻的,那這個面膜就是一個好的面膜,當然薄的面膜也有服貼度很好的!

如果是說泥狀或是乳狀的面膜,要記得我們敷面膜的目的就要達到密封的效果,

必須要有一定的厚度才能達到密封的效果,假如說塗在肌膚上時都可以看到肌膚的毛孔的話,

那密封的效果就不太好了,所以泥狀、膠狀的面膜都要塗到有一層的膚色不透出來,

才能達到密封、密閉的效果,這樣成分才能完全滲透到肌膚。

 4.面膜要敷多久?

面膜裡面大多都有添加防腐劑,所以面膜千萬不可以敷太長的時間,

一般的面膜大概是10-15分鐘的效果是最好的,敷完面膜要稍微沖洗掉!

像是泥狀的面膜,油性肌膚專用的火山泥、冰河泥,它乾掉的話就可以洗掉了,

否則會過乾,也會造成反效果!如果像是保養性的乳狀面膜,可以敷著就可以睡覺,

就比較沒有什麼關係,所以產品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差別。

我也常常接到剛下飛機的人直接衝來診所,為什麼?

因為她在飛機上睡著了,面膜乾在臉上,臉就腫起來了!

5.邊洗澡邊敷面膜效果更好?

我認為泡溫泉的時候敷面膜效果並沒有比較好,

皮膚遇到高溫可能會有一點點腫脹的情形,反而造成毛細孔會變的小一點點;

而為什麼要在泡澡的時候敷面膜的說法呢?

是因為泡澡的時候我們血液循環會加快,成分滲透到皮膚的情形會加快,

所以邊泡澡邊敷面膜其實是還滿有加分效果的!

 

我認為只要記住「有上妝,一定要卸妝」的理論,

基本上,肌膚是不會受到太大或是太嚴重的傷害,

提醒各位觀眾朋友,不論是化妝品、彩妝品、保養品,

都一定要選擇自己膚質可以接受的、適合的,

才不會造成肌膚過度的負擔,達到真正保濕、美白、保養的功效!

 

 

【白瓷光淨膚】柔膚雷射/白瓷光淨膚 痘痘、粉刺、黯沉out!!...(閱讀)
【miraDry微舒淨】自信舉起雙手,尷尬不在擁有,熱能微波除汗,治療腋下多汗症異味...(閱讀)
 
 
【打造名媛系小腿】美女來這招,心機瘦小腿,肉毒桿菌素雕塑纖長黃金比例?...(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知名平面Model,婚禮新秘wawa(娃娃)劉光馨...(閱讀)
 
 
【Restylane玻尿酸再進化】麗思心美人瞬間挽回妳的心 *母親節醫美特輯 「動新聞報導」 ..(閱讀)
【Ulthera超音波拉皮(俗稱極線拉提)】不動刀非侵入式拉提,速返年輕不著痕跡...(閱讀)
 
 
輕熟齡新選擇,線材複合式緊緻拉提,愛麗絲反地心引力對抗肌膚鬆弛..(閱讀)
【UltraShape歐萃學超音波系統(俗稱標靶震波】不免麻醉、免瘀青、免恢復期 塑身新選擇..(閱讀)
 
 
【韓式隆鼻整形】精雕立體卡麥拉隆鼻風潮 席捲全台 五官立體成為愛美女性基本首選..(閱讀)
【複合式治療】擺脫淚溝凹陷、寬大咬肌,打造青春飽滿V臉龐 by 肉毒桿菌素/玻尿酸/水晶光..(閱讀)

 

 

 

18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利欣 廖苑利推薦 地球黃金線 美肌下的秘密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