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欣 廖苑利 推薦 保養品的選擇  

很多女性在選擇保養品的時候,

都是看代言人是誰,受漂亮的產品外觀,或是誇張的廣告噱頭影響,

很少人會先仔細研究產品的成份內容再去購買,

但其實這樣子購買的保養品,其實並不一定真的適合自已!

今天很開心受到現在才知道的節目邀請,一起跟觀眾朋友分享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Q.很多產品都有推出多效合一的懶人產品,但如果不使用多效合一的產品,

就必須根據效果的不同去選擇使用,但這麼多種該怎麼挑呢?

A:我建議大家可以做一個簡單聰明的分類,

第一個分類是洗臉、卸妝類產品;

第二個分類是偏水性類的產品,精華液、預防性機能產品;

第三個分類是偏油性類的產品,乳液、面霜類的修護保濕產品;

第四個分類是防曬隔離的產品;

從四大類各挑一瓶做使用,4瓶搞定一天的保養!

Q.用塗抹的產品,效果比較慢,打美容針的話,通常效果比較快,打美容針安全嗎?有什麼是應該注意的呢?

A:我要舉一個之前香港的危險失敗案例,

是香港的美容院請了一位美容師來幫客人施打所謂的「幹細胞」,

現在的幹細胞已經成為一個代名詞,可能是生長因子、有再生能力的蘋果生物鹼,

這些大家都稱之為幹細胞,但是在培養的過程裡面受到感染,

結果打到身體之後,施打的患者就休克死亡了!

所以我要提醒大家,做任何治療之前,有效、無效很重要,但在這個之前,更重要的是安不安全!

Q.現在的產品越來越走高價位的路線,小資女要如何挑選產品才能不花錢又選到有效果的治療?

A.我建議可以挑一些預防性機能成分的產品,例如:玻尿酸鹽、蘆薈萃取、維他命C

對於小資女來說,一方面本身肌膚是年輕的,肌膚還很完美,也沒有太嚴重的老化問題,

所以我們在挑選保養品的時候,可以挑選含玻尿酸成份的,

例加玻尿酸鹽就對保濕有很好的效果,加強肌膚保濕,

而蘆薈萃取對於傷口皮膚也有促進再生癒合的功效,

另外對於維他命C,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長期使用可以達到抗老化的效果,

只要從年輕時就選擇對的保養品使用,就不用等到老了的時候,

才必須要選用高價位的產品做挽救,提醒各位觀眾朋友及早做保養,才能省錢又保持年輕肌膚!

Q.過敏性的肌膚在挑選產品的時候該注意哪一些?

A.敏感肌的朋友有三大項要特別注意,

第一→不要使用可能會讓皮膚有剝落性成分的產品,

包括檸檬酸,還有一個成分叫4 MSK,都是含有比較刺激性的成份,

如果在使用刺激性成分的時候,濃度要特別注意,例如:果酸、水楊酸,

這兩種產品的效果不是不好,它對於皮膚能做到很好的角質更新,

跟促進皮膚膠原組織再生的效果,但我們在使用的時候,

要從低濃度開始使用,再慢慢增加,一開始可以間隔2~3天再做使用。

第二→避免使用過多的化學添加劑,例如說香精、酒精,

這一些容易導致敏感的成份,還有少數的防腐劑、色素、

高量的乳化劑或是界面活性劑,我建敏感性肌膚的患者,在選擇保養品時,成份愈純愈簡單愈好!

第三→加強肌膚保濕成分,譬如說多使用含玻尿酸或是天然保濕因子成份的保養品!

Q.防曬係數高的隔離霜就比較好嗎?該要如何挑選?

A.在選擇隔離霜的時候,有三個因素非常重要,

第一→防曬隔離的能力,測試防曬的效果均不均勻。

第二→油膩度,可以將隔離霜塗在紙上,靜置5分鐘之後,看看紙上有沒有隔離霜溢出的油脂!

第三→延展度,將隔離霜塗在肌膚表層,從好不好推勻,

跟觸感會不會有摩擦力的產生去判定它的延展性好不好!

先從三樣要素去測試產品適不適合自己,如果本身是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就不太適合太過油膩的產品,

這樣要用吸油面紙一直吸油,反而把隔離霜都擦掉了!

保養品的種類非常多,每種產品強調的效能也都不太一樣,

就算每天擦非常多罐的產品,肌膚也不見得能全部吸收,

而且若使用產品的順序不對、選擇的保養品不適合自已的膚質,

那麼一樣沒用,所以我建議大家應該要根據自己的膚質狀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才不會傷了荷包又得不到好的效果!

   

 

 

 18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利欣 廖苑利 現在才知道 保養品選擇 防曬係數

 

arrow
arrow

    廖苑利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